费纳争霸引欧美收视率狂飙 1亿中国人看郑洁战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和纳达尔在200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中用一场因雨中断两次、耗时288分钟的五盘大战为每一个观看比赛的人献上了一场足以称之伟大的比赛,而这场精彩比赛也拥有不错的收视。英国BBC电台播出比赛的1频道观看数字最高时期曾达到1310万,在英国6100万人口中有超过五分之一的人都收看了比赛。

  为了保持比赛转播,晚间新闻被移到了BBC的2频道,这场被雨再三打断的比赛最终直到伦敦当地时间晚上9点16分才结束。同一天进行的F1英国站的比赛由英国本土选手汉密尔顿夺冠,这场比赛最多曾吸引了600万的英国观众。英国今年体育赛事转播收视最高的是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有超过1450万的观众收看了比赛。

  而在人口达4000万的西班牙有450万人见证了纳达尔的胜利,这个数字要比F1英国站570万的观看人数少,不过西班牙选手阿隆索因为失策的进站策略只取得了第六的排名。不过去年在西班牙,只有210万人收看了纳达尔输给费德勒的五盘决赛。在760万人的瑞士,温网决赛最高收视率有112万,而在2003年,只有平均54.5万瑞士人见证了费德勒在温布尔登的成功。

  另外,在人口达6400万的法国中有232万法国人在电视前观看了这次精采绝伦的温网决赛,而在一个月前,最多曾有420万法国人将频道调转到转播法网决赛的法国Canal+电视台。而在费德勒与孟菲尔斯的法网半决赛中,最多有740万法国人收看了比赛。

  这场男单决赛之外,最多曾有1050万英国观众关注了英国新希望穆雷反败为胜击败加斯奎特的第四轮比赛,这大概与观看前一天西班牙和德国之间进行的欧锦赛决赛1060万的数字相当。

  与之相比,有450万英国观众观看了青少组女子组的决赛,这场比赛最终由14岁的英国姑娘罗布森取胜。而这个数字甚至比在周六下午观看威廉姆斯姐妹之间进行的女单半决赛的350万的人还要多。

  美国用户最多的NBC电台温网男单决赛的收视率是4.6/12(观看比赛家庭的百分比/当时看电视家庭的百分比)。这比去年决赛时候43%的收视率要有所增加。而女单决赛的收视率是3.4/10,相比去年决赛的数字提高了21%,但是与大威和达文波特曾经那场三盘决赛的4.0/12的收视率相比要低。ESPN温网第一周的收视率是0.5,比去年0.4的数字相比增加了24%,而ESPN在美国大约拥有51万家庭的用户。

  据统计,在中国有一亿人观看了金花郑洁与小威廉姆斯的温网女单半决赛。

  注:本文中引用的信息中,英国的部分引自全英俱乐部、BBC电台或The Guardian的报道,中国的数据引自独立报的报道,美国的相关信息由NBC或ESPN提供。另,BBC电台自身的报道中数字是1270万。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