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星杨宗桦成台北版郑洁 连夺大满贯前途似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陆善门报道 上月初,中国台北小将杨宗桦获得法网男单少年组冠军,曾经引起华人世界的大震动。这次在全英俱乐部,尽管作为男单二号种子的他在少年组第三轮就被澳大利亚人托马斯挑落,但他又有了另外的收获。6日结束的温网男双少年组决赛中,他与同样来自中国台北的谢政鹏合作以6比4,2比6和12比10战胜澳大利亚组合雷德/托米奇加冕冠军。

  由于顽固的温网一直坚持在决胜盘使用长盘决胜,这场耗时127分钟的男双少年组决赛,其中的76分钟用在了第3盘。那一盘,杨宗桦和谢政鹏在2比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把比赛拖入拉锯并逆转获胜。其实,从两对球手的总得分上也足以看出这场决赛的艰巨——他们的得分比是139比138,澳洲组合还赢了一分,不过整场比赛澳洲人发出10次双误,这也是他们失利的一大因素。

  这只是两人第一次出战温网赛,对于在台湾地区没有草地进行日常训练的他们来说,这是个不小的奇迹。同时,这也是两人今年第二座大满贯奖杯——在年初的澳网赛上,他们也拿下了男双少年组冠军,同时杨宗桦还在男单少年组中拿到亚军。换言之,今年3月才刚满17岁的杨宗桦,已经在今年前三项大满贯赛中拿到三个冠军一个亚军。在台湾媒体的报道中,他早就被冠以“明日之星”的称号,而以1.73米的身高获得这样的成绩,他的经验更是值得亚洲借鉴。

  不但是宝岛,内地也向来都不缺乏未来。从另一个角度而言,这次打入温网少年组男双四强的上海选手吴迪,和郑洁的四强一样值得让人关注,他和波黑人巴斯克的搭档,这次直到半决赛才被杨宗桦和谢政鹏击败,而且比分是相当接近的6比7,6比2和5比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