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费德勒vs纳达尔将成最伟大品牌 比桑阿更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现役选手中少有的曾经摘得大满贯冠军头衔的人,萨芬认为费德勒与纳达尔将会成为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位冠军。

  虽然萨芬在全英俱乐部用四强的成绩让所有人瞪大了眼睛,但他最终还是输给了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28岁的俄罗斯人曾经是澳网和美网的双料冠军,在他看来“费纳争霸”的传奇永远都冲满了吊人胃口的悬念,魅力甚至超过当年桑普拉斯与阿加西之间的“恩怨”。

  “看他们比赛非常有趣,要知道一切结果都取决于他们的技战术。红土球场上的纳达尔轻松自如,正反手一起上阵,对于费德勒来说在红土上和他比拼有点太过苛刻,限制了他的发挥。在红土球场费德勒无计可施,根本不能近网截击,因为纳达尔的速度太快了。不过在草地上他就完全可以压上,也许比赛中他的机会会更多。这要比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对决好看。”萨芬在巡回赛赛场看了太多这样的较量。

  费德勒和纳达尔谁会在他们的第三次温网决赛中胜出成为了近来的焦点,这已经是他们两个人迄今为止的第18次正面交锋了,英雄惺惺相惜,他们无论在赛场内外都非常尊重对方。

  “我希望这场比赛会成为经典,他们将来会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个人。”萨芬毫不吝啬褒奖之词:“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从不失手,而费德勒已经朝第六个温网冠军迈进了,他会打破14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纪录,以后我还可以跟我的孩子们炫耀一下:当年我可是和这个人交过手的。他们是两个非常棒的家伙,无比谦逊。费德勒很有趣,纳达尔也是一样,和他们呆在同一个休息室总是会很开心。”

  此前世界排名还仅有第75位的萨芬在下周一将跃入Top40的行列,他希望能够通过温网和随后的优异表现成为美网的种子选手。在温网比赛中轻松挑落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杀入四强的成绩也充分证明了俄罗斯人还是一个可怕的对手。

  “我从来没有失去对体育的兴趣。”萨芬如说:“我们仅仅是热爱比赛,喜欢走到球场上去。我们喜欢打出精彩的比赛,享受输赢得的乐趣。网球会让我们的肾上腺素加速分泌。”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