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狂赞费德勒火力猛 天王优雅风格引英王子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看这几年费德勒在草地上的比赛,你似乎难以对其苛求更多了:精准的发球、优雅的反手、凌厉的击球就好像一幕幕华丽的演出,让世界各地的球迷大呼过瘾。他把比赛变得如此简单、轻松,而又富于欣赏性。

  当然,还有很多人在说:我们应该在周日的决赛之后再发表自己的看法,因为与纳达尔的决战将会在更深层次上检验天王在这片草地上的实力。不过,就目前来看,费德勒不失一盘轻松的进入到温布尔登的决赛,他仍然在全英俱乐部有着强大的统治力。

  在半决赛输给瑞士球王的萨芬表示,“在这场比赛中,我必须像一只兔子一样到处奔跑着救球。”28岁的俄罗斯人仍然没有抵挡住费德勒强大的火力,连丢三盘败下阵来。首次闯入温网半决赛的萨芬也是第一次跻身四强的俄罗斯人,这是对俄罗斯沙皇的莫大褒奖,而他在晋级之路上横扫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也成为了他在全英俱乐部的代表战役。

  萨芬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过多的拿球拍出气,在即将输掉比赛的时候,萨芬还是习惯性的向着自己的椅子摔了一下球拍。当瑞士球王用一记漂亮的反手球拿下整场比赛的时候,萨芬来到网前与瑞士人拥抱在一起,而不是把球拍狠狠的扔在地上,这多少让人感觉有些意外。

  就连英国女王的次子都认为自己来到现场观看费德勒的比赛是相当值得的,他表示非常钦佩瑞士人能够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保持这么久,并且在全英俱乐部拥有出色的表演和战绩。虽然萨芬在半决赛中并没有给赛会头号种子施加多么打的压力,但是周日决赛中的对手纳达尔可不是什么好对付的决赛。女王杯捧得草地首个冠军上,他就曾击败了罗迪克、德约科维奇等众多好手。而本届温网上,纳达尔逐渐提高的发球技术、切削战术的合理运用以及更加丰富的战术组合都让他手中握有更多挑战瑞士球王的筹码。可见,瑞士人六连冠路上的最后一战绝非唾手可得。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