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萨芬实施疯狂报复计划 当今网坛他仍可呼风唤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2: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按照ESPN网球专栏作家桑德拉·哈维特的说法,萨芬“狂野而疯狂,以至于在网球世界里他犹如拥有九条命”。

  魅力超凡、情感丰富、天赋异禀……一连串华美的形容词砸向这位前世界第一,即使北京时间昨晚的温网男单半决赛中,他完败在费德勒手下,但世界网坛仍然对萨芬近半个月来的表现惊叹不已——沙皇回来了!回到他所统治的疯狂世界,只要他愿意,依旧可以在新人辈出的男子网坛呼风唤雨。

  “就这么——发生了。”战胜洛佩兹、职业生涯首次进入温网四强后,萨芬引用了这一句《阿甘正传》主人公的台词,对于这两周以来在全英俱乐部上的神奇之旅,他自己也无从解释。或许是突然之间悟出了多年未解的草地球场感觉,或许是沉寂了多时的大力发球和凶猛反拍触底反弹,甚至,或许只是这个任性的俄罗斯人再一次昙花一现的惊艳。

  去年末,当世界排名一度跌至将近100名的时候,萨芬开始了自救行动,第一步就是换了教练,前阿根廷职业选手埃尔南·古米成为萨芬的第N任教练。然而起初收效甚微,本届温网之前至少有一年时间,这个顶着两项大满贯得主光环的俄罗斯人犹如过气的摇滚明星,挣扎在职业巡回赛的前两轮。

  进入本届温网时,他的世界排名是第75位,首轮对阵意大利人弗格尼尼的比赛几乎无人关注,“我在11号球场比赛——那几乎就是另外一个俱乐部。”他有些“记仇”地提到。

  所以萨芬用他疯狂的方式“报复”势利的主办方,或者说“报复”只认成绩不念旧情的职业网坛。“我很高兴我终于回到了世界前50,真是松了一大口气。”俄罗斯人露出了浅浅的笑容,“我在慢慢往上爬。不管面对罗杰时我打得怎么样,我拥有了美妙的两星期。”

  这个及时行乐主义的男人没有给自己提出更高的目标,疯狂的温网之旅落幕,他看起来很满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