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费德勒一点远不如萨芬 个性沙皇展现可爱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1:43  东方体育日报

  文/潘丽娟

  当罗杰·费德勒在昨天的温网男单半决赛拿下赛点时,他颇为难得地欢蹦乱跳了一下,终于体现出了一个26岁男青年的活泼和朝气……作为一个网球运动员,他是伟大的;作为一个人,他远不如球网对面那个完败给他的萨芬可爱。

  一个发球局里连续发出两个ACE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两个球的角度、落点、力量几乎完全相同,费德勒就是这么一个无懈可击到可怕的人。当他进入“战斗模式”,奶牛就成了化身战士,犹如瑞士钟表般的精准。

  自此,费德勒的胜利便来得顺理成章、毫无悬念。不要指望他中途突然短路抽风,不要妄图看到他被打得披头散发气急攻心,虽然被中国人无端称作搞笑的“奶牛”,费德勒比谁都要端着天王的范儿。

  可是,永远这么白玉无瑕的费德勒,你觉得有意思么?费德勒值得你敬仰膜拜,但萨芬比他可爱得多,因为,后者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有血有肉有臭嘴还有臭脾气的人。

  比如赛前双方相互评论的时候,费德勒很礼貌地表示,萨芬排名这么低简直太荒谬了。而被告知对手评论后,萨芬回应:“好吧,他可以卖一些积分给我。”

  再拿摔拍子说事儿,对于萨芬那是太滥了,就像说莎拉波娃的尖叫一样。这个英俊的俄罗斯人从来不按常理出牌,他的乌龙故事罄竹难书。

  昨天萨芬被费德勒打得昏头昏脑,他干脆指着一个落在回球区中央的球要求鹰眼回放——2004年澳网决赛完败给费德勒那回,他则出现过连续两次接发球站在同一区的糗事。

  萨芬打得好的时候,荡气回肠;他打得臭的时候,照样能惹你发笑让你开心,这还都不是刻意而为,所谓的“个性球员”都是在浑浑噩噩任性搞怪之中散发迷人魅力的。然而绝大多数“个性球员”,都无法成为名垂青史的宗师级人物。

  费德勒已经到达了准宗师级的境界——距离创造温网历史仅一步之遥,但若是要为一个网球选手写一本传记或者以其为蓝本拍一部电影,我会选择萨芬,而不是费德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