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支持ITF遗憾辛吉斯被禁赛 大威称药物对网球无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4日消息,国际网联ITF当地时间周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对于去年温布尔登大赛期间的药检中被查出涉嫌服用可卡因的五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辛吉斯的处罚决定,宣布将对此前已经宣布退役的瑞士公主施以两年禁赛,并令其退回自去年6月的温网起自9月期间所获的共计129,481美 金参赛奖金的处罚决定。根据规则辛吉斯还有三周的时间对国际网联的这一处罚决定进行上诉。

    视频-瑞士公主辛吉斯退役难避处罚 运动生涯恐结束

  在辛吉斯被禁赛两年的消息正式公布之后,正在香港参加比赛的大威以及WTA的CEO拉里-斯科特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威在接受访问的时候说:“服用禁药在网球世界里只是很少的个案,我认为网球运动与田径等其他运动是有所区别的,网球更多的是依然你的技巧以及你的意志力,服用药物对于提高网球成绩没有太多的魔力。”辛吉斯至今始终否认自己服用了禁药,当大威被问到是否相信辛吉斯是清白的时候,大威的说法是“the benefit of the doubt”,即对可疑情况无把握时不对有关运动员作不利判定。

  WTA的CEO拉里-斯科特先生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一份正式的声明,拉里-斯科特表示尊重世界反违禁药机构的决定,同时对辛吉斯牵涉到违禁药物感到遗憾。拉里-斯科特的声明中说:“做为世界反违禁药机构法规协议的签署成员,以及网球反兴奋剂计划的发起者,WTA女子职业网球协 会将全力维护女子职业网球的公平以及网球运动的健康发展。WTA对于网球运动员服用禁药采取的是零容忍政策,我们会继续支持和完善网球反兴奋剂计划,并且规范反兴奋剂仲裁的独立性和公正性。对于辛吉斯被裁定禁赛两年的结果,我们感到非常遗憾,因为辛吉斯对于网球迷来说意味着很多,她对网球运动也做出过许多积极的贡献。”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