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杯解签:费德勒上上签 纳豆小德身陷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总奖金高达4,450,000美元的上海大师杯小组赛抽签揭晓,瑞士天王费德勒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红组,与费德勒同组的有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美国名将罗迪 克以及智力火炮冈萨雷斯,费德勒对阵这三位选手的总战绩占有巨大优势。至于金组,则汇集了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和世界第三的德约科维奇,此外西班牙红土新贵费雷尔和法国天 才加斯奎特也同分在一起,纳达尔和小德携手出线的希望比较大。以下为详细解签:

    查看抽签:大师杯抽签:费德勒罗迪克相遇 纳达尔小德同组

  红组:

  世界第一费德勒将迎接来自老对手罗迪克、达维登科和冈萨雷斯的挑战,初略看起来,德勒这个签太好了,罗迪克对阵费德勒1胜14负,达维登科对阵费德勒0胜10负,冈萨雷斯 对阵费德勒0胜10负,费德勒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加起来只击败过费德勒一次,肚子开始略微发福的球王费德勒似乎已经被“保送”晋级半决赛。但是,罗迪克去年就曾经在上海大 师杯小组赛从费德勒手上拿到过三个赛点,罗迪克一个高压球离谱的打丢成全了费德勒随后的大逆转,罗迪克这一次来上海似乎受到了部分纳班球迷的不满意,可是罗迪克依然是 值得费德勒尊重的对手,今年美网半决赛罗迪克飞蛾扑火似的向费德勒发起猛攻,让人们看到了罗迪克有朝一日击败费德勒的希望,既然已经输过14次了,罗迪克还怕什么呢!

  达维登科在今年的法网半决赛与费德勒激战三盘,以5-7/6-7(5)/6-7(7)这样很接近的比分输给费德勒,瑞士球王当时就表示赢的侥幸,称达维登科其实每一盘都有机会取胜。硬地上的达维登科此前与费德勒打过7次只拿到过三盘,“劳动模范”达维登科虽然拥有稳定性数一数二的双手反拍,但是身陷在

赌球和“消极比赛”丑闻之中让这位世界第4最近比 较烦。

  冈萨雷斯在今年的澳网一路淘汰布雷克、休伊特、纳达尔和哈斯等强手杀进决赛,并且在与费德勒的决赛中第一盘拿到了两个盘点,冈萨雷斯大范围闪开角度正手强攻火力十足, 但是依然被步伐最为合理的费德勒赠送了10连败。

  红组由于有费德勒的存在,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是罗迪克、达维登科或者冈萨雷斯比较现实的目标,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彼此之前的生死战中也是容易想到的,去年罗迪克与纳 班和柳比西奇同为1胜2负,正是以盘分的劣势导致小组没有出线,罗迪克、达维登科和冈萨雷斯的出线攻略是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争取拿到一盘,在与费德勒之外对手中争取2-0 完胜。

  金组:

  世界第二纳达尔和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分到了金组,再加上今年美网力克纳达尔打进四强的费雷尔、在

温网1/4决赛中3-2神奇逆转罗迪克的加斯奎特,金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纳达尔 在硬地上对阵小德1胜2负,纳达尔对阵费雷尔硬地上1胜1负,纳达尔和加斯奎特在硬地上只在青少年时期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是加斯奎特取胜,由此看来,二号种子纳达尔在上海 硬地上的出线形势肯定没有费德勒那样乐观,考虑到纳达尔在较为慢速的巴黎大师赛一路杀进了决赛,上海硬地的球速在小德等球员的评价中比较慢,再加上纳达尔最近伤势恢复 的不错,纳达尔打出正常水平的话可以获得小组前两名,假如纳达尔与2006年那样获得小组第二的话,我们很可能又将见到红组的小组第一费德勒与金组的小组第二纳达尔提前在 半决赛中相遇。

  金组之所以为死亡之组,主要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雷尔和加斯奎特四人之间在硬地上彼此对阵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德约科维奇、费雷尔和加斯奎特都是第一次来到上海参赛 ,他们有很强的创造好成绩的激励。小德在硬地上对阵费雷尔两战全胜,小德硬地上对阵小加1胜0负,小德硬地上对阵纳达尔2胜1负,由此看来提前来到上海适应场地的今年美网 亚军小德很可能获得金组的小组第一,虽然小德在今年的

马德里和巴黎都打的不是很理想,但是小德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利尔和美网的硬地上已经表示出了超一流 的水准。

  费雷尔今年美网淘汰纳达尔的一战的表现堪称“镜子中的纳达尔”,费雷尔跑不死的精神、稳定的正反手和红土人在硬地上取得过成功的经验将帮助他在对阵纳达尔和加斯奎特的 表现中拥有不少优势,今年日本赛的决赛费雷尔就曾经以2-0横扫加斯奎特夺冠。加斯奎特今年迎来了突破的一年,第一次进入世界前10、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四强和第一次入选上 海大师杯,小加拥有最为华丽的单反,在大赛经验和比赛意志上与小德、纳达尔和费雷尔之间还存在差距,但是没有压力的小加依然有成为黑马的条件。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