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强调网球必须保持纯洁:对服药赌博丑闻零容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1:16  新浪体育
海宁强调网球必须保持纯洁:对服药赌博丑闻零容忍

海宁已然瞄准了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新浪体育讯 男子网坛中所出现的假球丑闻已经是网球蒙羞,最近爆出的辛吉斯温网期间尿检可卡因呈阳性的事件更是雪上加霜。就在这个人人焦头烂额的时刻,世界第一海宁站出来强调,网球运动必须保持纯洁。

  “我对染毒或是操纵比赛的行为的容忍力为零,但是我们不能在事情查清前指责任何人。”比利时名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不幸,这种灾难几乎影响了所有的运动项目,但是我们还是要确保它们不会玷污网球。关于操纵比赛的事情,我唯一能说的就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相关的任何人、任何事,我也从来没有听说过此事。”

  “兴奋剂也一样。我不想对玛蒂娜的事情做任何评价,但是我希望

网球运动还可以保持它的干净健康,因为当我们打球时,我们都竭尽全力。网球是一项伟大的运动,所以我们更要保持它的形象,我们都希望可以让人们保持对网球的热爱。”

  卸下夫姓的海宁并没有被年初那段艰难的岁月困住,尽管没有参加澳网,但她在之后的三项大满贯中法网和美网两次折桂,温网也打进了半决赛。而在此之外,她更是与家人修复了关系,重获天伦。“我始终相信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而今年的我又证明了这点,回过头想想今年一月时我的感受,就好像我重新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一样。”

  “我被各种各样的感觉缠绕住,所以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是它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海宁还不得不面对身体所出现的各种问题,她因为哮喘退出了在今年九月北京举办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这也让她开始担心起明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来,“我这几个月来一直有点哮喘,美网最后在纽约我的感觉就很不好,所以我很担心北京的情况。”虽然北京一直被空气质量所困扰着,但经过几年的治理,现在情况已经大有改善。而北京也向各国运动员承诺,为了奥运会,各种条件都会有所改善。“北京将要举办明年的奥运会,不过现在我听说一切已经受到控制,对我来说这十分重要。”而海宁也会为了明年的奥运做好充足的准备,为了自己的免疫系统明年可以在北京正常运转,海宁从现在起就严格的进行着饮食管理。

  “我的身体感觉好多了,这是本赛季我要达到的第一个目标。”海宁到马德里当然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拿下今年最后一项比赛——WTA年终

总决赛的冠军,“这是一个美妙的赛季。到这里来的我状态很好,而且为了即将开始的比赛非常兴奋。”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