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班连斩费纳写黄金纪录 四分大师头衔引格局骤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41  新浪体育
纳班连斩费纳写黄金纪录四分大师头衔引格局骤变

久违了的纳班重新成为一股可以影响全局的势力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项大师系列赛打败世界前二,其中包括送给状似无敌的瑞士球王费德勒两连败,潘帕斯雄鹰纳尔班迪安以自己在岁末堪称盖世的表演让人们吞下了无数惊讶的表情。

  而如果阿根廷人能够更早的挖掘出这样的潜能,在已经全部落幕的四大满贯赛上就释放出如此骇人的能量,整个2007赛季的历史恐怕会因他一个人面临重新改写。因为早在2002年的温布尔登大赛横空出世时,纳班就已经证明过自己拥有这种能力,此外,他还是现役选手中除费德勒之外,惟一一个在全部四大满贯赛都至少进入过四强的人,而仅仅只是顶着这样一项标签,就已经足够其在超一流之列占据一席之地了。

  连续在马德里与巴黎的背靠背胜利,使得纳班成为第一个在大师系列赛中两次接连击败费德勒与纳达尔的选手,当然,也是惟一一个在包括各级别赛事在内的决赛中都打败过这两位网坛霸主的人。而此前两周在马德里,他更是创造了在一项赛事中连败淘汰世界前三的超人纪录,成为继8月份蒙特利尔的德约科维奇之后,14年来第二个创下如此优异表现的选手。

  除此之外,连续登顶马德里与巴黎两项大师赛,纳班也将萨芬在2004年创下的纪录改写成了更为令人敬仰的表演,因为3年前的那两站赛事费德勒因伤双双缺席,不能不说在很大程度上为俄罗斯沙皇扫清了夺冠的最大障碍,相比起来阿根廷雄鹰这一次连克两位网坛枭雄的双冠显然更具含金量。

  不过,对于本场以惨淡结局告负的纳达尔来说,尽管决赛失利只有令人感到沮丧的份,但在年终超一流好手齐聚的上海

大师杯开赛之前能够找到在室内快速球场作战的竞技状态,对他来说也是值得自我肯定的一方面,毕竟迫使他吃到两连败的对手也同样在决赛打败了费德勒,因此这个结果并不难看。

  反倒是根据统计,在2007赛季的全部九站大师系列赛中,纳达尔仍旧保以3项冠军的成绩排名第一,其中包括在印第安维尔斯、蒙特卡洛以及

罗马的胜利,除此之外他还在
汉堡
和巴黎进入决赛,分别败给费德勒与纳班,以3冠2亚的表现超过瑞士球王,成为本年度大师系列赛的“第一人”。而费德勒在本赛季仅仅将汉堡与辛辛那提的胜利收入囊中,除此之外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次败给卡纳斯,蒙特卡洛决赛输给纳达尔,罗马爆冷不敌本土的沃兰德里,蒙特利尔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马德里决赛与巴黎第三轮连续不敌纳尔班迪安,2冠3亚的成绩也是其自2004年登顶球王宝座之后的历年最差战绩。至于另外四项大师系列赛的桂冠,则分别被本赛季红得发紫的德约科维奇与岁末强势复苏的纳尔班迪安收入囊中,两人分别在蒙特利尔与马德里双双击败在快速硬地球场堪称无敌于天下的费德勒,而在迈阿密,小德又在1/4决赛中将纳达尔拒之于四强门外,至于巴黎,纳班更是在第二盘送上鸭蛋强势将纳达尔“斩”于自己拍下。

  可以说,在美网之后,原本媒体齐声高呼的“三强争霸态势”突然因为纳班岁末的迅速神奇上位,涌现出更加令人期待的“新四大天王”时代浮出水面的迹象。接下来,在本年度最后一项大赛,同时也是精英齐聚的上海大师杯赛场,这种迹象是否能够进一步被证实,无疑将成为整个2007年世界男子网坛余留下的最后悬念。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