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班重回巅峰发出预警信号 小德外费纳又有新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3:52  新浪体育
纳班重回巅峰发出预警信号小德外费纳又有新对手

纳班足够让所有人警惕

  新浪体育讯 6-4/6-0,继马德里1/4决赛淘汰纳达尔后,纳班再一次用罕见的比分羞辱了西班牙人。上一次失利纳达尔没有借口,这场比赛纳达尔更是没有借口。如果说马德里快速的塑胶硬地让纳达尔引以为傲的强烈正手上旋没有发挥作用的余地,那么来到巴黎球速相对较慢的场地上,纳达尔具备将自己的小宇宙发挥到极限的一切条件,可是结果依旧是溃败,这一次甚至更为彻底。

  在纳班击败纳达尔后,稍稍细心的球迷会发现,这位壮硕的阿根廷人已经在不经意间实现了连续两届大师赛上,相继挑落世界头两号选手的惊世壮举。本周三,在巴黎大师赛第三轮,纳班同样是直落两盘的比分击败费德勒,那场胜利的意义直到此刻才显得格外刺眼。如果说马德里只是纳班强势复活的一个信号,巴黎的梅开二度则昭示意着最好的纳班已经回归。纳班现在无所不能,无论是马德里快速的场地还是巴黎较慢的场地,这个瘦身成功的肌肉猛男都打得游刃有余。神鬼莫测的接发水准,稳定性超高攻击性极强的双手反拍,充满电池的飞毛腿从容自如地游弋在网前和底线,ACE、发球直得、侵略性的双反侧身攻击,网前灵巧小球得分,纳班现在几乎拥有克敌制胜的一切武器。在马德里击败费德勒后,纳班曾豪言自己只要发挥出色,可以击败任何人,潘帕斯雄狮在岁末大师赛的二度惊艳,让所有人都不得不叹服其无畏的自信和精准的自我认知能力。

  从长达3/4赛季里沉寂,到年底的

马德里/巴黎两站大师赛双料冠军,纳班距离翻版了萨芬在2004年岁末的神奇表演只差一点,不过冠军积分已达到355分的纳班将以第9名第一替补大师的身份登陆上海,而之前不愿意替补前往上海的英伦天才穆雷,则“如愿以偿”地丧失在上海观光的资格。近日有消息称罗迪克有望自2005年后再次爽约上海,如果罗迪克决定退赛,纳班将再度以替补的身份亮相旗忠球场,依凭纳班现在的手感,翻版05神奇绝非天方夜谭。

  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利尔实现连挑TOP3的惊世壮举,让自己成为打破费纳二人转世界的新鲜空气。而现在纳班连续两次击败费德勒纳达尔,网坛尚未完全成型的三人组格局无疑又有望加入一股新势力。连续两个大师赛夺魁,纳班的世界排名如

火箭飙升,在巴黎封王后,他的积分将达到1775分,超越罗布雷多列第9位,这也是阿根廷人1月底沉沦后首次打进TOP10。纳班好友苏亚雷兹曾经暗示,拥有强大团队支持的纳班已经将目标锁定在NO.1的位置,这个曾经被视为笑谈的预言本赛季的确没有实现的希望,但是下赛季或许又是另一番光景。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