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卡因困住瑞士公主 "智慧网球"恐将从此绝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甘露)5届大满贯得主、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网坛名将辛吉斯,昨天在苏黎世自爆她的温网药检可卡因反应呈阳性,并宣布退役,这也是辛吉斯职业生涯中第二次挂拍。2003年2月7日,由于脚踝伤势始终难以痊愈,辛吉斯决定退出女子网坛,2006年1月1日,辛吉斯正式复出。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辛吉斯宣读了一份事先写好的声明,表示自己在温网期间的药检呈阳性,并被一家外包的药检公司指控服用了可卡因。而在辛吉斯主动公开这一信息前,并没有任何关于她药检呈阳性的消息。对此,WTA主席斯科特在官方声明中也表示:“WTA巡回赛并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辛吉斯在自己新闻发布会上所表示的药检阳性结果的官方通知,因此,我们不对此发表任何意见。但是,在反兴奋剂领域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所有选手在被最终证实之前都是假定清白的。”

  突然蒙上“不白之冤”让辛吉斯感到沮丧和愤怒,她反复强调自己绝对没有服用毒品,不过,身陷禁药纠纷却让她失去了继续留在

网球场上的动力,加上身体和伤病因素,她再次决定退役:“考虑到我身处的环境,我的身体、年龄和臀部伤势,我决定不再参加职业比赛。”

  辛吉斯含泪申冤——

  我没有服用禁药!

  一份温网药检呈阳性的报告,令“瑞士公主”伤心不已,她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只是流着泪读完了一份事先写好的声明。

  我根本没有必要服用禁药!

  “我的药检呈阳性,但是我敢百分之百保证自己是清白的,从来没有吸食或服用过这种东西。”辛吉斯表示,“对于服用禁药的指控我感到非常可怕和荒谬,因此我决定站出来主动向媒体坦承一切。”辛吉斯强调自己的网球风格和打法让她根本没有必要服用禁药:“我在球场上赖以生存的东西就只有技术和灵巧,对于这种打法和风格而言,能够提高自身表现的东西只有对网球的热爱。”

  不白之冤让我心灰意冷!

  “当我被告知温网的A瓶尿样检测呈阳性时,我感到非常震惊。”辛吉斯表示自己已做过一次私人检查,结果是阴性,但温网的B瓶尿样检测依然呈阳性。不过,她的律师和其他专业人士发现温网的尿检样本中有许多令人质疑的地方:“(我的律师)确信反兴奋剂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取样过程中操作错误,甚至他们都不能证明这瓶被检测出可卡因反应的尿样取自于我。”

  经过咨询,辛吉斯被告知洗刷嫌疑、追回名誉的各种斗争至少会拖上许多年,而她不愿为此耗费心力,因此决定就此宣布退役:“我不想自己接下去的几年生活都在同药检官方的官司中度过。”记者陈甘露

  各方反应

  希望她是清白的

  官方:

  WTA:辛吉斯是一位巨星级的冠军选手,她永远都是值得尊敬的对象。

  ATP:辛吉斯的再次退役的确是女子网球的一大损失。

  瑞士网协:她一直都是瑞士人学习的榜样。我们非常遗憾她在这种情况下,结束她光辉的职业生涯。

  媒体:

  法新社:辛吉斯宣布这一消息是想为反兴奋剂做出自己的努力。

  路透社:辛吉斯因为被检查出可卡因阳性而选择退役,这无疑是对职业网球又一次重大的打击。

  球员:

  美国名将达文波特:很显然我感到非常震惊,我想每一个网球选手都会有我这样的感觉。我完全支持她,同时我也希望她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她是清白的。 记者陈甘露

  网坛近年兴奋剂丑闻回顾

  2003年,阿根廷选手普尔塔被查出服用类固醇,被禁赛九个月。

  2005年6月,法网八强选手阿根廷人卡纳斯承认自己在2月在

墨西哥公开赛八强战中被查出服用禁药,不过他声称自己是误服了赛会医生开给一名教练的药品。

  2007年9月24日,国际网联宣布,巴西选手梅罗被查出在温网期间使用违禁药物,他打进了该赛事的男双半决赛。 记者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