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评:反兴奋剂还是确实犯错 辛吉斯退役是大损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瑞士网坛名将、5项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得主玛蒂娜-辛吉斯在瑞士家乡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自己在6月份的温布尔登公开赛期间的药检中被检测出可卡因反应成阳性。对此,三大社以及知名网球专家都对此事做出了评价:

  法新社:辛吉斯为反兴奋剂而自己站出来

  辛吉斯在宣布退役的发布会上说:“我从来没有服用过毒品,我100%是清白的,我来到这里宣布这一消息是想为反兴奋剂做出自己的努力。我从职业网球赛场退役的原因只是因为自己的年龄和身体原因。”辛吉斯曾经于2003年因为脚踝伤退役,在2006年重新回到职业网坛依然表现出了自己的竞争力,辛吉斯2006年终排名为第7位,目前因为臀伤世界排名为第19位。

  美联社:辛吉斯称因

温网可卡因阳性再度退役

  5次大满贯冠军辛吉斯在周四表示自己因为被查出在温网期间可卡因阳性而第二度选择退役,27岁的辛吉斯在声明中说:“我感到非常震惊和气愤,我100%是清白的。”

  路透社:辛吉斯药检阳性退役是对职业

网球的再次重大打击

  2005年法网亚军阿根廷普尔塔被查出药检阳性,他此前就有过前科,另外卡纳斯、科里亚、切拉和科达等网球选手都曾因被查出药检阳性而遭到不同时间的禁赛。职业网球最近正被

赌球的丑闻搞的浇头烂额,辛吉斯表示因为被检查出可卡因阳性而选择退役,这无疑是对职业网球又一次重大的打击。

  TENNIS.com大牌记者皮特-波多:辛吉斯决定自己离开的日程

  2003年,辛吉斯选择退役的时候,他们将原因归咎为她左脚踝的伤病。2005年底她选择归来之后,她在06年达到了世界第6的排名,但是现在滑落到第19位。今天迫使她第二次退役的原因是温网期间的可卡因药检阳性----当然,辛吉斯否认自己曾服用禁药。

  这个消息很具爆炸性,对于WTA来说更是如此,WTA女子网球协会的CEO拉里-斯科特的说法是:“WTA并没有接到任何官方通知,关于玛蒂娜-辛吉斯在自己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表示的药检阳性结果,因此,我们不会对此发表任何意见。”

  我知道药检也可能出现错误,也知道在一些夜店里喝错了一杯水也可能药检阳性。辛吉斯接下来会怎么做,与检测出她药检阳性的机构打官司吗?辛吉斯接下来的态度和行为将可以告诉我们,她到底有没有服用禁药。在禁药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下太绝对的结论,最好的说法是“可能有吧,也可能没有”。

  ATP委员会成员格瑞汉姆-皮斯:WTA不知道辛吉斯药检阳性不奇怪

  WTA的掌门人拉里-斯科特表示不知道辛吉斯在温网期间药检阳性,这一点ATP委员会成员格瑞汉姆-皮斯表示一点都不奇怪,皮斯表示因为温网与WTA女子职业网球协会不是互相隶属的机构,而针对辛吉斯进行药检的是国际网球联合会,因此WTA当然不会了解辛吉斯药检阳性的结果。皮斯同时还表示:辛吉斯的再次退役的确是女子网球的一的损失。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