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在欧洲一个在亚洲 威廉姆斯姐妹分头包抄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0:13  体坛周报
一个在欧洲一个在亚洲威廉姆斯姐妹分头包抄总决赛



  大小威分头包抄总决赛

  记者张奔斗报道 别以为威廉姆斯姐妹之间是抓起电话就打,她们通话前居然也得互相“预约”一下——本周三,人在东京的大威查阅电子邮件时收到小威的两封邮件,妹妹让姐姐收到邮件后立马打电话给她;大威确实这么做了,却搅了身在斯图加特的小威的好梦,虽然当时已是欧洲当地时间上午十点!

  上周末刚刚在韩国首尔收获了职业生涯单打第36冠的大威,本周转战日本东京站,心情不错的她在WTA官方网站上撰写博客。在已经刊出的三篇博客中,大威不仅以轻松诙谐的笔调记录了她在东京的经历,还自曝了不少和妹妹之间的“隐私”——即便在欧亚两个大洲参加巡回赛时,姐妹俩也经常保持联系交流八卦话题,而有关男人的探讨常常让姐妹俩笑个不停。在轻松拿下日本公开赛前两轮胜利后,大威在博客中写道:“我现在盼着塞雷娜能尽快和我联系,我想问她为什么昨天赢得那么费劲。”

  是的,威廉姆斯姐妹本周双双出赛了,而且是少见地分别出现在欧洲和亚洲的赛事。如果说大威在征战首尔后顺道来到东京非常合乎逻辑,那么小威在美网赛结束后对欧洲赛事表现出兴趣,已是人们连续几个赛季没见过的事情,而她在本周

斯图加特室内赛后计划参加莫斯科和苏黎世两站。这是小威美网赛1/4决赛被海宁淘汰后出战的首项赛事,斯图加特站虽然只是一项二级赛事,但集中了除莎拉波娃和大威之外的另八位世界前十球星,小威若想夺冠可没那么容易,特别是她本周有可能再次面对已在今年法网、温网和美网三项大满贯赛事1/4决赛中击败她的海宁。

  在本周一的WTA最新冠军排名榜上,小威和大威目前分列第7和第8位,她们不仅希望通过参赛拉大和目前列第9以及第10位的汉图科娃与巴托莉之间的积分差距,而且很有希望超越现列第6但仍处于休赛期的莎拉波娃。如果今年的WTA年终

总决赛能够同时拥有威廉姆斯姐妹,其强大的阵容将是多么令人期待。不过,小威否认现在来到欧洲参赛是为了总决赛席位挣积分:“那不是我来这里的理由,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比赛本身;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秋天来到欧洲了,这次来了后感觉相当好。”

  小威将她的好感觉带入到她美网赛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她仅用47分钟就以两个6比0淘汰了一位捷克的资格赛球员,这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三次零封对手,也是四年多来的第一次。但第二轮比赛,小威的状态便大起大落,在和乌克兰姑娘瓦库伦科的比赛中她很快在首盘取得局分4比1领先,却被对手连扳了三局。小威好歹以7比5和6比2战胜了对手,她在赛后也对表现感到不满;当然,她还会在电话中面对姐姐的询问。小威周五将面对下一个对手库兹涅索娃,虽然小威赢得了两人之前的两次交手,但最近的一次也是三年前的中国

网球公开赛了,而库兹涅索娃如今已是世界二号球员。

  小威上周三刚刚度过了26岁生日,虽然已是8个大满贯女单桂冠的得主,但她早已知道,对于21岁就已实现职业全满贯的她来说,人们永远是以最高标准来将她衡量。ESPN上周就以《26岁的小威身处十字路口》为题推出评论,指出已经不再年轻的小威仍有机会去登上她惊人天赋应该能将她带上的高度,但前提是她必须更加刻苦地训练,而不是经常性地在最佳水准之下作战。

  同虽然拿下澳网桂冠却在其后的连续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霉”在海宁一人之手的小威相比,现在的大威可谓是“秋风得意”——周四的日本公开赛1/4决赛上7比6和6比3淘汰莫莉克虽然难言轻松,但还是意味着大威拿下了最近20场单打比赛中的18场胜利,两场失利分别来自于圣迭戈站1/4决赛的查克维塔泽以及美网赛半决赛的海宁之手。上周末首尔站决赛三盘击败基里连科之后,身着韩国民族服装的大威又露出了她那富有感染力的明朗笑容。

  无论如何,威廉姆斯姐妹愿意在美网赛后继续出赛,这对于欧洲和亚洲的赛事总监们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当然,对于马德里的年终总决赛组织者来说也是一件值得期盼的事情——任何一项赛事都希望能够同时邀请到这对姐妹俩,而具体到年终决赛来说,她们最近一次同时出现在这项赛事中已是远在2002年的事情。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