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美费德勒堪称行为榜样 外交天赋更胜场上才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3:47  新浪体育
完美费德勒堪称行为榜样外交天赋更胜场上才华(图)

完美的瑞士"大鼻子"

  新浪体育讯 拥有号称“上帝之手”的致命正拍,瑞士军刀般犀利的反手直线,以及随心所欲变化无穷的切削,即便是最挑剔的网球迷也不能不惊叹于费德勒的技术。但是考虑到这位瑞士天才在全世界所受到的欢迎度,似乎又不是单单球技的因素就可以决定的。从ATP官员到巡回赛中的球员,从最普通的球迷到身边的团队,费德勒赢得了所有人的心,应该有更多的理由让他成为世界网球迷的宠儿。

  在球场上,费德勒是严肃的,即便是在最危急的关头,瑞士天王也能保持一贯的专注和冷静,至少在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在这一点上他很像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比约-博格。他看似漫不经心地盯球,却时常能给网对面的对手带来最致命的打击;他偶尔也会失去专注,但是在最关键的分数上他必定会全神贯注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他有一张扑克脸,面无表情,却恰恰能够摧毁对方的意志力。 在几周前的纽约,他就是这样摧垮了对面的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浪费的五个盘点或许会成为这个塞尔维亚人永远的伤痛。而在三个月前的伦敦,还是这样,他战胜了以意志顽强著称的纳达尔,决胜盘连续两次在15-40的情况下挽救发球局,在送出机会的同时又将对手的希望无情的扼杀。

  而在场外,费德勒同样是公众关注的焦点,这一点似乎更为难能可贵。桑普拉斯在球场更沉默、安静,但是在球场外却未免显得木讷,在纽约或者伦敦的时装周上你不可能看到这位前任球王的身影。而费德勒则不同,精通英、法、德多国语言的他有着堪与外交家媲美的交往艺术,对付官员、企业、媒体还有球迷,费德勒都游刃有余,这可以说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也可以归功于米尔卡的辛苦打点,但是不管怎样,这样的天赋和能力都为他加了不少形象分。再加上那堪称完美的技术,你有什么理由不被这个大鼻子的瑞士人吸引?

  不论是对

网球技术的不断钻研,还是就个人魅力而言,费德勒都足以成为年轻球员的行为典范。实际上在这位世界第一的身体力行下,现在ATP球员内部的关系总体上是友善的,这一点与女子球员十分不同。罗迪克、柳比西奇还有布雷克,这些费德勒的手下败将无一不对他的技术和人品持有敬意,这可是在麦肯罗和康纳斯的较量中所看不到的。即便是纳达尔,也找不到理由憎恨这个让他离世界第一如此迫近而又如此遥远的瑞士人,众所周知这两位世界顶级选手保持着对彼此的崇高敬意。如果这些“敌人”都做不到,那么我们这些关心网球运动的球迷们又怎么能对这样一位网球天才的存在指指点点呢?

  (steven)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