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07年美网能与费德勒会师否 健康之外还需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温网,纳达尔在不被看好和一度被雨水折磨了5天之后成功杀进决赛,并且与费德勒上演了也许是网坛自2005年澳网半决赛萨芬vs费德勒之后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纳达尔因为膝盖关键时刻掉链子和决胜盘浪费两次40-15破发的机会,没有能够颠覆费德勒的温网霸业。纳达尔会拿到法网之外的大满贯冠军吗?也许可以,但是今年来到北美硬地之后的纳达尔似乎依然像2006年一样,一冠难求,还不完全是一冠难求,打进硬地赛事决赛都还没有做到。蒙特利尔半决赛,纳达尔0-2不敌德约科维奇,浪费8个破发点的纳达尔这场比赛输的和在迈阿密0-2不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惊人的相似。随后的辛辛那提第一战,纳达尔面对二流选手摩纳哥正手失误惊人,6-7(5)/1-4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宣布退赛。纳达尔似乎继续陷入了开法网红土和趁势杀进的温网决赛就“泯然众人矣”了。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纳达尔在体力消耗最大的红土、与硬地一样同为快速场的草地不会受伤,来到硬地却时常处于伤病爆发期。这与纳达尔生为西班牙红土人有很大关系,上半年连续的红土赛事,纳达尔虽然很难输掉一场球,但是每一场胜利都付出了巨大的艰辛,红土赛事和草地赛事高负荷运转之后,体壮如牛的纳达尔也难免不在下半年进入身体疲劳和状态下滑期,尤其是纳达尔积极跑动、拼每一板每一分的打法对身体要求很高,2005年下半年19岁的纳达尔虽然拿到了中国公开赛和

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但是付出了因伤无法参加上海
大师杯
的代价;2006年下半年20岁的纳达尔更是多项赛事无缘四强,在上海大师杯与费德勒打了一场始终处于被动之下的半决赛,以0-2落败。

  2005年美网纳达尔第三轮4-6/6-4/3-6/1-6难以攻克硬地好手布雷克,2006年美网纳达尔在1/4决赛3-6/7-5/6-7(5)/1-6不敌俄罗斯人尤兹尼。2007年的美网,纳达尔能首次杀进四强甚至是品尝到冠军的滋味吗?

  请先问问曾经在纽约遭遇过挫折的瑞典球王比约博格、法网冠军奥地利人穆斯特和三次法网红土之王库尔滕吧!比约博格因为遇到了本土明星康纳斯和约翰-麦肯罗,四度饮恨决赛屈居亚军。穆斯特和库尔滕则始终没有看到美网冠军的希望。

  美网硬地是一块更需要进攻来换取冠军的赛场,法拉盛公园的球速似乎比温网全英俱乐部的草地球速更快,纳达尔虽然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拿到了冠军,但是大满贯与大师系列赛的级别还是完全不一样的,冈萨雷斯和德约科维奇都是有能力在美网硬地上击败纳达尔的人,布雷克、罗迪克和头号选手费德勒击败纳达尔的可能性也更大。

  假如纳达尔解决了伤病的问题,在今年纽约的两周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他还需要打的更富有攻击性一些,他现在距离底线更近了,硬地上不再像红土那样退到底线2-3米开外,击球点也越来越靠前了,一发的攻击性在加强了,但是纳达尔还是难免会习惯性的后退拉他的上旋球,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在相持球的过程中把进攻的主动权让给对手。

  今年的美网签表出来之后,纳达尔可以稍微松一个口气,硬地克星布雷克、伯蒂奇和尤兹尼以及发球机器们几乎全部远离自己,第一轮

澳大利亚外卡选手琼斯、第二轮的提普萨诺维奇、第三轮可能是图萨诺夫/亨曼或者特松加都不会给纳达尔制造太多的麻烦,第四轮纳达尔将遇到纳尔班迪安或者费雷尔的硬仗,纳达尔想要第一次杀进美网四强需要击败7号种子冈萨雷斯或者25号种子萨芬又或者12号种子柳比西奇。纳达尔想要进入美网决赛需要击败来自1/4区的德约科维奇/斯泰潘内克/休伊特,又或者尤兹尼/莫亚/罗布雷多。

  假如今年的美网再一次出现世界第一费德勒vs世界第二纳达尔,用康纳斯同样左手持拍、同样双手反拍,而且与康纳斯同样激情四溢的纳达尔将第一次迎来在纽约大舞台冲击费德勒的机会。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