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退役于亨曼乃明智之举 效仿阿加西开始新生活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退役或是继续,这是一个一直烦恼着英国人亨曼的问题,各大媒体的猜测到底会不会成为事实。美国当地时间上午11点,亨曼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个问题。随着时间地不断临近,一切即将尘埃落定。

  14年的职业生涯对于亨曼而言犹如过山车,而现在又再次来到了一个谷底,只是我们无从知道,他是不是已经来到了轨道的尽头。有人把亨曼誉为一个杰出的网球运动员,但有人对此提出了质疑,“杰出吗?亨曼的一生一无所获。”

  可是真的毫无作为吗?曾经到达过世界排名第四位,连续10年年终世界排名进入了前十,6次进入大满贯赛事的4强,共获得了11座冠军奖杯,并且拥有过千万美元的奖金,这些成就已经是大多数球员无法企及的。只是14年职业生涯似乎转瞬即逝,然而亨曼却始终没有染指过一项大满贯的冠军奖杯。相比桑天王豪夺14座大满贯冠军后挥手作别赛场,网坛传奇阿加西带着8座大满贯赛事冠军泪别球场,老将亨曼如果真的选择了退役,他的职业生涯的确显得更为悲情。

  如果没有桑普拉斯,亨曼也许已经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

温网冠军,在亨曼正处巅峰时,桑天王却一次次把他击败。在2001年,亨曼打入了温网的半决赛,此时的对手是克罗地亚人伊凡尼塞维奇,然后命运再次作弄了英国人,在家乡父老面前,亨曼再次倒下。虽然14年的职业生涯,依旧没有打破这个僵局,不过14年的绅士作风也让亨曼得到了所有球员和球迷的尊重,而他的努力也显而易见,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才使得这位英国人可以在事业的巅峰如此长久。

  但如今,也许真的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尽头,他反复发作的背部也已经开始抗议,也许,对于亨曼,这一切真的该结束了。试想一下,如果你是一个记者,有人告诉你,你在记者界中世界第四;如果你是一个足球运动员,有人告诉你,你在全世界的选手中排名第四;甚至,如果你是个水管工,有人告诉你,你是世界第四优秀的工人,你还会认为自己是个失败者吗?当然不会,世界第四,对于一个

网球选手已经是一个足够让世世代代为之骄傲的成绩了。

  如果之前媒体的爆料都是真的,在9月戴维斯杯英国队和克罗地亚队的交战结束后,英国老将将会结束职业生涯,那也未尝是一件坏事,在英国牛津的

豪宅中,享受美好的家庭生活。退役对于选手而言只是一个必经的过程,正如阿加西一样,退役之后开始一段自己所期望的新的人生篇章。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