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尔维亚三杰准备大闹纽约城 瞄准美网梦想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约科维奇,美网赛男单3号种子;扬科维奇,美网赛女单3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女单5号种子选手。

  在连续打入法网和温网赛男单四强之后,很自然,德约科维奇寄望能在美网赛更进一步,而他不久前夺得蒙特利尔大师赛桂冠,更令他成为仅次于费德勒的男单夺冠第二大热门人物。对于扬科维奇来说,去年的美网赛是她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女单四强,故地重游只会带给她更大的自信;至于美网热身赛洛杉矶站冠军伊万诺维奇,在夺得法网赛亚军并进入温网赛四强之后,进入大满贯赛事四强似乎已成为她的“规定动作”。

  大闹纽约城,塞尔维亚人准备好了。这是一支能够在任何类型的场地上夺冠的恐怖兵团,但毫无疑问,美网赛的快速硬地是他们最为钟爱之地。当今年6月10日,1万5千名塞尔维亚人聚集在贝尔格莱德的城市中央广场迎接他们三位在刚刚过去的法网赛上集体闯入单打四强的同胞时,德约科维奇向着台下的人山人海保证:“在今后的18个月内,我们三个人中的一个将赢得大满贯桂冠。”

  那会是下周一开赛的本届美国公开赛吗?

  看起来,这个预言显得过于急切了,毕竟,德约科维奇对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总战绩仅为3胜9负,而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对阵当今女单头号球星海宁的总战绩更是尴尬的0胜9负而已。然而也应该看到,在本赛季的蒙特利尔大师赛之前,德约科维奇在硬地和泥地球场上都曾在费德勒手中抢下过一盘;而费德勒在蒙特利尔站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后也曾感叹:“这个年轻人几乎是以天作为计时单位在飞速进步。”对阵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的总战绩是2胜5负,但两场胜利都来自于硬地。

  至于两位塞尔维亚姑娘对海宁的9场全败中,大部分要“归功”于扬科维奇对海宁0胜7负的尴尬战绩。扬科维奇唯一可以感到安慰的是,她的这7场比赛中有5场都打满三盘,不久前的多伦多站决赛中她虽然只坚持了两盘,但海宁也仅仅是以7比6和7比5惊险取得了胜利。伊万诺维奇对海宁的两场失利都来自于对方最为强大的泥地,如果一旦在纽约的硬地交手,过往战绩应该不会影响她的自信。

  为什么美网赛会成为他们下一次重大突破之地?伊万诺维奇已明确表示,凭借她强有力的打法,美网赛的快速硬地场是她夺得大满贯处女冠的最理想赛事;而她的好朋友德约科维奇,已经用迈阿密和蒙特利尔两站大师赛桂冠以及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亚军的战绩,证明了自己在北美硬地球场上的骇人实力。说到这个话题,扬科维奇的回答保持了一贯的高傲与个性:“我本赛季的四个冠军来自三种不同的场地,这证明我在哪里都能够夺得冠军。”

  扬科维奇前一阵得到了一件WTA发给她的T恤衫,胸前印着“我爱

马德里”,背后则是一个大大的“2”。这只会带给扬科维奇复杂的情感——她既为能够早早确定马德里WTA
总决赛
席位而感到高兴,但是这种喜悦感因为那个代表着她是继海宁之后第二位拿到总决赛门票的“2”字而留有小小的遗憾。扬科维奇说:“我们塞尔维亚人只有成为第一才会感到高兴,我们要不就不打,要打就要成为世界第一。”她说得没错,去年她确实曾因为单打十连败而差点彻底放弃
网球
;谢天谢地,好在塞尔维亚人特别能坚持。

  北美硬地见证了这三个年轻人的成长,扬科维奇获得去年美网赛四强自不需多言,伊万诺维奇去年也凭借蒙特利尔站桂冠获得了美网系列赛的积分第一。最大的改变当然还是发生在德约科维奇的身上,去年美网赛时,他还是一个以在比赛关键时刻叫伤停著称的狡猾少年;而如此,几乎所有的专家在描述德约科维奇时都喜欢用上“体现出了与年轻极不相称的成熟”这个大俗语。

  曾经,我们在想到塞尔维亚和他们的网球选手时第一反应总会是——炸弹。别了,炸弹已彻底成为过去。如今,德约科维奇和扬科维奇都不再愿意详谈炸弹下生活的日子带给他们的心理阴影——是啊,当未来的天空一片光明时,为何还总是纠缠在噩梦重生的孩提时代?

  纽约,这座不夜的神奇都市,将会在今后两周时间里,向这三个塞尔维亚人展示出什么样的天空呢?

  (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