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TP纽黑文赛本土两新星出局 劳模携费雷尔苦战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0:12  新浪体育
ATP纽黑文赛本土两新星出局劳模携费雷尔苦战晋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消息,总奖金高达67.5万美元的ATP纽黑文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由于昨天当地天降大雨,头号种子达维登科和美国黑人小子唐纳德-杨的比赛延迟到了今天进行,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比赛的精彩,耗时1小时53分钟,经过三盘苦战,最终经验战胜了锐气,俄罗斯人以6-2/4-6/7-5艰难晋级下一轮。

  俄罗斯人达维登科近来深陷赌球事件困扰,而且连续征战各个赛事,体力难免打些折扣,而美国人唐纳德-杨在此之前仅仅参加过一场ATP比赛,经验上的劣势也在所难免,所以赛前人们普遍认为这场比赛变数会很大。果然,比赛进程相当激烈,全场比赛美国人轰出了6记ACE,而达维登科发出了3记。在一发成功率上俄罗斯人略胜一筹,而相比得分率,美国小子就显得更加勇猛,高达70%。不过当前两盘比赛打到了1-1,比赛被拖入了决胜盘后,美国人的状态明显的下降,劳模在一发的成功率和得分率上均领先了一截,而在破发点的把握上,劳模更是发挥出色,在4个破发点上成功了3次,达到了75%,依靠着决胜盘的优势,达维登科淘汰了唐纳德-杨,也结束了美网小子的首个ATP巡回赛之旅。不过美国人已经拿到了下周一进行的美网外卡,可以亮相美网应该会使这位美国人心情不错。

  另一场焦点之战在美国新星伊斯内尔和西班牙好手费雷尔之间进行。在美网热身赛华盛顿赛中,伊斯内尔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这使得这位拥有俊朗外表的美国人人气急剧飙升。不过在今天对阵费雷尔的比赛中,美国人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三盘比分分别为7-6(2)/2-6/2-6。全场比赛伊斯内尔轰出了11记ACE,在一发成功率上也以66%领先于

西班牙人的53%。不过如何把成功的发球转化为得分,显然更有比赛经验的费雷尔处理起来更加成熟,76%的一发得分率和62%的二发得分率均比美国人高出一截。不过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关键因素在对破发点的把握上,伊斯内尔全场共拿到了7个破发点,但由于缺乏经验和成熟的心理,他居然一个也没有把握住,而费雷尔在总共的11个破发机会中成功了4次,凭借着这一点,成功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两小时3分。缺乏比赛经验,成为了美国人失利的主要原因,不过通过与诸如费雷尔这类高手的对决,从中获得的经验往往比获胜更为重要。

  在其它的比赛中,瑞士人瓦卡林继第一轮击败克罗地亚名将安西奇后,本轮继续强势,以7-6(5)/6-4爆冷战胜法国天才孟菲尔斯,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4分钟,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人罗布雷多。 同样爆冷的还有阿卡苏索,面对9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赫巴蒂,阿根廷人以6-1/7-5将其淘汰出局。8号种子

意大利人斯塔雷斯也没能幸免,以比分6-7(3)/3-6不敌瑞典老将托马斯-约翰森。在剩下的比赛之中,种子选手都品尝到了胜果。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