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资格赛首轮晏紫救赛点过关 孙甜甜晋级袁梦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8月22日,在美网女单资格赛第一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孙甜甜以6-0/6-1的比分轻松战胜日本选手米村明子,顺利进入资格赛第二轮。而中国选手袁梦则在与罗马尼亚选手佩拉尤的三盘较量中败下阵来,失去晋级美网正赛的机会,三盘的比分是6-2/6-7(2)/4-6。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国金花比赛中,位列资格赛2号种子的晏紫与德国人巴切曼苦战三盘,最终6-2/3-6/7-6(4)惊险晋级。

  孙甜甜的对手排名只有221位,和曾经位列前100的并且赢得WTA塔什干赛冠军的孙甜甜实力显然不在一个级别上。整场比赛,米村明子在孙甜甜的发球局中没有任何机会,而她软弱的发球和底线功夫在面临孙甜甜的进攻时显得十分脆弱。孙甜甜一共破掉了对手6个发球局,整场比赛仅让对手拿到一局,轻松挺进资格赛第二轮,离下个月开赛的美网正赛又近了一步。

  相比孙甜甜,“个体户”袁梦则没那么好运。在面对

罗马尼亚选手佩里尤时,先声夺人的袁梦以6-2轻松拿下第一盘,并在第二盘中率先破发。不料对手并没有放弃,一鼓作气返破回来,将第二盘的比赛拖进抢7,并在抢7中以7-2胜出。第二盘抢7的实力似乎影响了袁梦的士气,再加上体力上的劣势,袁梦在第三盘中比较被动,被对手多破发一次,以4-6遗憾的输掉了第三盘,从而被对手逆转无缘资格赛第二轮。

  和袁梦一样,位列资格赛2号种子的晏紫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并且随后再次破发,以6-2轻松拿下第一盘。不过到了第二盘,连续征战的晏紫体力似乎受到了影响,发球和底线进攻水准都有所下降,被对手破发,以3-6被对手扳回一盘。决胜盘的较量中,晏紫在第十局自己的发球局中30-40落后,面临对手一个赛点,不过好在晏紫随即挽救了这个赛点,并且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的一局中,没能拿下赛点的巴切曼似乎状态受到了影响,被晏紫成功破发,晏紫拿到了发球胜赛局。岂料急于拿下比赛胜利的晏紫失误连连,被对手直落四分破发,比赛将由抢7来决定胜负。好在抢7中晏紫发挥稳定,一直领先,在6-4拿到两个赛点时成功把握住了第一个赛点,从而以7-6(4)赢下第三盘,也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在顺利晋级后,晏紫的下轮对手将是芬兰好手莱恩,而孙甜甜的下轮对手是本土小将琼斯。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