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抽签中国金花忧大于喜 彭帅第四轮恐遇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2日电(记者梁金雄)200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抽签结果22日在纽约揭晓。两位中国网坛优秀选手李娜和郑洁均因受伤病困扰,无缘下周开战的这场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

  根据抽签结果,晋级去年美网男单决赛的两位高手费德勒和罗迪克今年很可能在八进四时就要相遇。女单头号种子海宁签运不佳,同威廉姆斯姐妹、塞尔维亚“双姝”3号种子扬科维奇和5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同处上半区。

  从2004年以来已实现美网三连冠的费德勒此次如能卫冕,那么他将在拥有126年历史的美网公开赛上创造一项纪录:第一位夺得男单四连冠的球手。

  出席这次抽签仪式的戴维斯杯美国队队长麦肯罗认为,处在下半区的女单卫冕冠军莎拉波娃的签运相当不错,有实力夺得女单冠军的球员至少有6位,可她们多数集中在了海宁所在的上半区。

  另外,男单3号种子、塞尔维亚新锐焦科维奇非常有望从下半区晋级决赛,在该半区他的主要对手是2号种子纳达尔。日前在蒙特利尔大师赛上,焦科维奇连胜纳达尔和费德勒而夺冠。不过,在麦肯罗眼里,这并不是什么好事,这反而使这位新锐感到压力。

  

中国队此次虽有6位“金花”参赛,但晏紫、孙甜甜、张帅、孙胜男和袁梦5人都要参加
预选赛
,有几位能连闯3关拿到正选赛的入场券尚未可知。唯一靠47位的排名直接晋级正选赛的是彭帅,而她却抽得下下签。

  首轮彭帅的对手将是曾排名世界第16位的

意大利名将彭内塔,如果彭帅晋级第二轮(64强),那么她很可能就要遭遇13号种子、捷克名将瓦伊迪索娃。如能闯过这一关,那么彭帅接下来的对手可能会是18号种子、以色列好手佩尔。假如彭帅还能继续前进,那么第四轮大概又要与莎拉波娃对垒。

  今年的美网将于8月27日揭幕,9月9日收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