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社交口齐赞小德完美演出 打碎费德勒50冠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 塞黑超级新星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利尔大师系列赛的决赛中击败费德勒,一举夺魁。这显然是本周网球界的最大新闻。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也纷纷对此场比赛进行了评价。

  美联社:夺冠后的德约科维奇巩固了他作为美网热门人选的地位

  在蒙特利尔站的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掀翻西班牙人纳达尔晋级决赛,赛后他说那场胜利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次胜利,但决赛的结果却表明半决赛的胜利只是一场热身罢了。

  在当地时间周日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以7-6(2)/2-6/7-6(2)战胜了世界头号选手瑞士人费德勒,获得了总奖金额为二百四十五万的蒙特利尔大师系列赛的冠军,这场胜利进一步巩固了他作为美网夺冠热门人选的地位。

  这是赛会三号种子今年赢得的第四座冠军奖杯,也是他在与费德勒的五次交手中的首次胜利。瑞士人的这次失利也使得他终结了在这站赛事中骄人的16场连胜记录,费德勒曾经获得了2004年和2006年的赛事冠军,在2005年,他因为脚伤退出了当时的比赛。

  由于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塞黑小将分别击败了美国人罗迪克和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也成为了自德国人贝克尔之后的第一位在同样一项赛事中连续击败世界前三选手的球员。1994年的斯德哥尔摩,贝克尔曾经力克世界排名第三的斯蒂赫,第一的桑普拉斯以及第二的伊万尼塞维奇之后捧杯。

  在决赛里,费德勒在第2盘比赛的末尾阶段成功破发从而拿下了这一盘比赛将总分扳平。塞尔维亚小将在决胜盘的一开始就破掉了头号种子的发球局,随后费德勒将比分追成4-4平。随后,德约科维奇在抢七里通过一个完美的网前小球胜出。小德当时打出的吊高球准确的砸在了线内,瑞士天王费德勒本想去追无奈双腿被困网前无力回天,塞尔维亚小天王立刻双膝跪地兴奋得庆祝自己的胜利。

  小德自去年就从世界排名第83位猛窜到前20的行列,本赛季塞尔维亚小将高歌猛进的步伐继续势不可挡。本星期的最新世界排名,德约科维奇将回归三甲。他曾经在7月9日的时候闯入过世界前3,不过随后将这一殊荣被美国人罗迪克夺走。

  在输掉了决赛之后,费德勒职业生涯以来的冠军总数维持在了49冠上,和德国网坛巨星贝克尔并列第9。夺冠后,德约科维奇拿走了高达40万美金的巨额奖金,而亚军费德勒也分得了20万美金。

  法新社:小德让费天王50冠梦想泡汤,费德勒必须在下站比赛中找回状态

  周日,塞黑小将德约科维奇以7-6(2)/2-6/7-6(2)击败了世界网坛的统治者瑞士人费德勒赢得了蒙特利尔大师赛的冠军,使得世界头号在这里获得他的该项赛事第三冠,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50冠的梦想泡汤。这是小德在之前连续输给费天王四次之后的首次胜利,而后者则遭遇了本赛季的第六次失利。这次胜利也使得他今年的冠军数量达到了四个,费天王到目前为止也只拿到了四个冠军头衔。

  虽然在一个月前的

温网获得了五连冠,但要想在8月27日开幕的美网上第四次问鼎,费德勒需要在下周的辛辛那提站大师赛中好好找回状态了。

  路透社:本场胜利堪称职业最佳,小德获得冠军名至实归

  周日,塞黑小将德约科维奇以7-6(2)/2-6/7-6(2)击败了世界第一的费德勒赢得了蒙特利尔大师赛的冠军,这场比赛可堪称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中的最佳表现。

  不管瑞士天王费德勒出现在哪项赛事中,他都是夺冠最大热门,在加拿大也是如此,之前他已经在这里获得了两座冠军奖杯。但是在周日的决赛中,他却败在了小德的拍下,这是他与塞黑人五次交锋中的首次失利。全场比赛瑞士人有48次非受迫性失误。反观这位年仅20岁,来自贝尔格莱德的小将,他在整场比赛中不断的攻击费德勒的反手,自己的正手则是连连得分。

  失利之后的费天王表现出了大将风范,他对于小德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他说:“他现在绝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这次比赛的冠军名至实归。”

  接下来,两人都将转战辛辛那提大师系列赛,如果不出意外,两人将在半决赛相遇,届时,不管是小德继续高奏凯歌,还是奶牛成功复仇,球迷们又可以看到一场激情的对决!

  (Siss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