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点出状态起伏致输球 盛赞小德将成美网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总奖金为245万美元的北美硬地大师赛蒙特利尔站进行最后的决赛,塞尔维亚新星德约科维奇令人惊奇的以7-6(2)/2-6/7-6(2)掀翻瑞士球王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在夺得冠军之后,世界排名将会超越罗迪克上升至第三位,而他也是第一位在同一项网球赛事中同时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人。

  不过费德勒却认为他在大师系列赛蒙特利尔站的决赛中被德约科维奇击败对他自己来说实际上是一件非常微不足道的事,但他也同时承认,他的那位来自塞尔维亚的对手表现的非常好,的确应该获得自己的第二座大师系列赛的冠军奖杯。“我今年的目标就是赢得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这个目标已经达成了。然后,我还会试着继续呆在世界第一的位子上。如果今天能够取胜当然大有帮助,但是谁也不能拥有一切。”费德勒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看看美网吧,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可不能为了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开始失望。”

  费德勒非常遗撼的在比赛的第一盘就错过了六次破发机会。比赛一开始就在第二局成功破发的德约科维奇很快就以3-0取得了领先,但是费德勒绝不会轻易输掉,他很快将比分扳为3-3平,并一度以6-5领先,并在第12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中取得40-0手握3个破发点。费德勒在这局中就一共浪费了6个盘点,德约科维奇依靠均衡的正反手艰难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并最终赢得了首盘。不过费德勒在第二盘中两破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以6-2拿下第二盘。但是在决胜盘抢七中,费德勒复制了第一盘抢七的比分最终输掉了决赛。

  “我很高兴我的状态能在第二盘中回来。”费德勒回顾了一下比赛然后说,“但我不能在底线自由的发挥,因为我今天一直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情况。我跟别的球员打球时我总能得到休息,可今天,我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我今天的表现并不是太糟糕,但是却有太多太大的起伏。当我遇到机会时,我完全错过了它们。”

  德约科维奇在这项赛事中的四分之一决赛上战胜了罗迪克,这也使他的世界排名成功的超越罗迪克升至第3位。而他随后也战胜了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贝克尔曾于1994在斯德哥尔摩一项赛事中连续战胜了世界排名前三的三位选手,而德约科维奇成了他之后完成这一壮举的第一人。

  费德勒也认为德约科维奇将会成为这个月底开赛的美网上一股强大的势力。

  “德约科维奇这一年基本上已经为自己储备够了足够的力量。”费德勒评论道,“如果他能保持这种上升趋势,他就为赢得大满贯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你看他已经在法网和

温网这两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打进半决赛了。这次的冠军对他来说可能是具有突破意义的。”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