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辛那提赛ATP再抛百万美金诱惑 冠军成最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拿大大师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是真正意义上的背靠背赛事,今年想要这两站赛事都夺冠的话需要在14天里打上10场比赛,由于月底就将是美国网球公开赛,因此即使是费德勒也很难做到连续获得加拿大大师赛+辛辛那提大师赛+美网的冠军,2000年以来只有罗迪克在2003年完成过一次, 当时罗迪克状态正佳,也多多少少得益于北美硬地的主场之利。

  费德勒2004年在多伦多获得冠军,在辛辛那提则是第一战出局;2005年他没有前往蒙特利尔,随后在辛辛那提夺冠;2006年费德勒继续在多伦 多获得冠军,在辛辛那提第二轮意外的不敌安迪-穆雷,但是从2004年-2006年,费德勒每一年都拿到了美网冠军。2007年费德勒已经进入了蒙特利尔的决赛。不出意外的话包括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三次法网冠军纳达尔、赛事卫冕冠军罗迪克、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和美国本土名将布雷克等所有世界排名前44位的选手都将参加今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那些在蒙特利尔失意的球星有可能在辛辛那提为美网寻找最好的状态 ,在蒙特利尔发挥出色的球员有可能在辛辛那提继续狂飚,也有可能选择为美网休养生息,毕竟美网大满贯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ATP再次推出了百万美金大奖的游戏,玩家需要猜对每一场比赛的胜负和决赛的总局数才能拿到100万美金,这个难度实在是太大了,但是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今年辛辛那提大师赛的签表走势:

  头号种子费德勒继续首轮轮空,第二轮的对手很可能来自博客大帝图萨诺夫,后者的硬地实力不错,去年在多伦多也从费德勒身上抢下了第二盘,但是第三盘吃到了0-6。费德勒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在穆雷和巴格达蒂斯之间产生,而穆雷首轮就将遇到巴格达蒂斯,穆雷的手腕伤势还没 有好,如果勉强参赛伤势恶化的话说不定今年的美网也将泡汤。

  按照费德勒在蒙特利尔稳定的正手、强悍的发球,很难有人阻止费德勒挺进决赛的脚步,除非费德勒自己为了美网选择战略性休息,当然今年面对纳达尔在冠军积分上的压力,费德勒的目标很可能是一路连胜摘取美网冠军。理论上费德勒1/4决赛的对手将在7号种子罗布雷多和11号种 子柳比西奇之间产生,两人目前的状态都不怎么样。

  值得一提的是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这次与费德勒同分在了上半区,两人有可能继蒙特利尔决赛之后在辛辛那提的半决赛再次相遇,德约科维奇在 晋级四强之前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淘汰纳尔班迪安、卡纳斯、哈斯、卡洛维奇、休伊特或者加斯奎特,这次辛辛那提的2/4区异常惨烈,第一轮 莫亚vs纳尔班迪安、哈斯vs安西奇、瓦林卡vs休伊特,第二轮很可能是休伊特vs加斯奎特、哈斯vs卡洛维奇,德约科维奇vs纳尔班迪安。

  下半区集中的大种子是2号种子纳达尔、3号种子罗迪克、5号种子达维登科和6号种子冈萨雷斯。纳达尔很可能在第三轮遇到老冤家尤兹尼,如果是赫巴蒂也不容易对付。萨芬第一轮对阵基弗,两人之间的胜者第二轮很可能对阵布雷克,他们再与冈萨雷斯和费雷罗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8 强席位,纳达尔想要再进入四强布雷克或者冈萨雷斯都不容易对付。

  罗迪克所在的3/4区隐藏的不安定因素是美国外卡选手约翰-伊斯内尔,他在华盛顿曾先后淘汰亨曼、本-贝克尔、哈斯和孟菲尔斯杀进决赛,这次他遇到的第一个对手是16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人费雷尔。近来状态不错的斯泰潘内克第一轮对阵费什,与伊斯内尔/费雷尔的胜者很可能在第三 轮遇到罗迪克。另一个8强席位则可能在达维登科、10号种子伯蒂奇甚至是法国人马休之间产生。

  半决赛在不出现黑马的前提下有可能实现费德勒vs德约科维奇、罗迪克vs纳达尔前四号种子会师的对决,其中纳达尔的身体状态和签表对手对他能否打进四强是个考验。费德勒会不会100%的投入摘下冠军也是最大的悬念。而德约科维奇在北美硬地的崛起无疑将让使自己成为随后的美 网大赛的前四号热门之一,罗迪克能在美网开赛前卫冕辛辛那提大师赛吗?今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将决定到底是罗迪克还是德约科维奇又或者达维登科成为今年美网的第三号种子。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