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特利尔大师赛:罗大炮哑火 费德勒会师捷克“驸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祁冬报道:ATP大师系列赛蒙特利尔站今晨进入八强战,美国大炮罗迪克不敌塞尔维亚新星德约科维奇,头号种子费德勒则与捷克“驸马”斯塔潘内克会师。

  罗迪克上轮以6比2、6比3大胜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第400场胜利。在现役的ATP球员中,取胜场次比小罗多的仅有7人,而且其中的莫亚、亨曼、桑托罗、比约克曼等都是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只有费德勒、休伊特和哈斯跟他平辈而略为年长。能如此轻松地击败实力不俗的巴格达蒂斯,令人对小罗重振雄风的前景更加乐观,要知道近一年来小罗在夺取冠军方面几乎交了白卷,直到上周在华盛顿的赛事才“开斋”。谁知他才高兴了一天,八强战中就被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再一次无缘挑战费天王。

  今年状态甚佳的德约科维奇是本次赛事的3号种子,他在晋级路上已连斩基弗、纳尔班迪安两位名将。此战罗大炮在他面前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不但在ACE球数量上小德以13比5遥遥领先,一发得分率也比对手高出不少。小德在比赛中战术思路清晰,得分手段也较为丰富,首盘在抢七中以小分7比4胜出,其后又以6比4再下一城,从小罗手中抢下一个四强席位。小德的下一个对手将在纳达尔与本土球员丹切维奇之间产生。

  八强战中最引人瞩目的还是“牛兔大战”,费德勒与休伊特不但先后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也先后从师于

澳大利亚名帅罗切门下。“奶牛”此前已经连续9次灭掉“野兔”,休伊特在换了教练之后也未能扭转劣势,此战仍是直落两盘3比6、4比6落败。比赛中两人打出不少漂亮的回合,但费德勒在较量中明显占据上风,高效的上网令休伊特更难应付。根据费天王一向的作风,他的比赛状态会逐步提升,从头一两轮的漫不经心逐渐变得无坚不摧,此战他的发球得分率高达88%,看来已经完全进入状态。

  半决赛里费天王将遭遇捷克老将斯塔潘内克。斯塔潘内克在

温网之后好好休整了一段时间,进入硬地赛季后越发来劲,不但打破了成为“驸马”后的冠军荒,在本站大师赛还连克冈萨雷斯、哈斯和达维登科三大高手。这位双打好手的网前功夫比费德勒及其他对手好得多,这也是他在比赛中克制对手的重要武器,相信他与费天王的较量又会是另一番局面。

  

蒙特利尔大师赛:罗大炮哑火费德勒会师捷克“驸马”

  上图:费天王的撒手锏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