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美银行赛莎娃7次双误仍克德娃 携手佩娃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3:27  新浪体育
华美银行赛莎娃7次双误仍克德娃携手佩娃晋级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事华美银行精英赛(原JP摩根赛)在美国洛杉矶继续进行。当地时间星期五的第五个比赛日,四场四分之一决赛依次进行。在塞尔维亚双株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双双晋级四强会师半决赛之后,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和佩特洛娃也携手战胜各自对手拿到了半决赛的入场券。这样,华美银行精英赛的头四位种子选手都顺利进入四强,两场半决赛将分别演变成塞尔维亚德比和俄罗斯德比。

  在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和9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之间的俄罗斯内战里,莎拉波娃直落两盘用6-3/6-4的比分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在这场历时1小时30分钟的比赛里,莎拉波娃状态起伏不定,两人联手奉献了15次双发失误,其中莎娃就有7次。

  首盘比赛,双方没有打出任何一个Ace球,却总共出现了6次发球双误。有着“双误女皇”之称的德门蒂耶娃一人就占了5次之多。相对于莎拉波娃,卫冕冠军在一发成功率上表现不佳,只拿到了43%。而头号种子则继续了自己一贯“进攻进攻再进攻”的比赛策略,在莎拉波娃的积极拼抢下,德门蒂耶娃只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得到了14分,将剩余的16分全部送到头号种子的手中。虽然卫冕冠军在比赛里制造了一个破发点并且成功破发,但是却因为较高的失误率三次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失手。头号种子在赢得了总共53分中的31(58%)之后,以较为明显的优势轻松的拿下了第一盘比赛。

  比赛进入到第2盘,头号种子率先发球,成功的手之后,德门蒂耶娃也顺利的拿下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莎拉波娃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有所挣扎,被卫冕冠军迫使除了一个破发点。好在头号种子在挽救了被破发的危机之后用全场比赛的第一个Ace球有惊无险的保住了发球局。第4局,莎拉波娃先得3分,用40-0的比分拿到了3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德门蒂耶娃双发失误,头号种子轻松破发,取得了2-1的领先。卫冕冠军稳住阵脚之后先是在自己的发球局里稳扎稳打,随后又利用莎拉波娃不稳定的发球在第7局成功回破。头号种子进入到第2盘比赛之后就明显在发球方面状态不佳,一发成功率仅仅达到了32%,并且还出现了6次双发失误。在双方战成4-4平之后,莎拉波娃艰难的拿下了第9局的发球局。随后,头号种子又利用关键时刻德门蒂耶娃的发球双误连得3分拿到了3个赛点,卫冕冠军虽然成功的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头号种子还是抓住了第3次机会,一击致命,惊险的拿到了第2盘比赛和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另外进行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里,佩特洛娃克服了慢热的状态用6-7/6-4/6-1的比分艰难的战胜了法国人拉扎诺。拉扎诺曾经在决胜盘比赛开始阶段因为脖子伤痛在场边接受的治疗,4号种子抓住机会后来居上,反败为胜。华美银行精英赛的半决赛将于美国洛杉矶时间星期六举行,比赛对阵形势为3号种子伊万诺维奇vs2号种子扬科维奇;头号种子莎拉波娃vs4号种子佩特洛娃。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