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叛逆老将"酷玩"生活 斯帕迪亚唱歌出书一个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8:19  新浪体育
叛逆老将"酷玩"生活斯帕迪亚唱歌出书一个不能少

斯帕迪亚很有性格

  新浪体育讯 用富有磁性的嗓音,33岁的美国人文森特-斯帕迪亚向我们叙述他的生活。5年前,这位从1993年就转为职业球员的他做出了一个决定,脱离乡村俱乐部式网球选手的固定模式,寻找自己的生活方式。为此斯帕迪亚前往佛罗里达州,在那里他可以自由地搬弄自己喜欢的hip-hop,此外他还想多出两本书,当一个周游各国的行吟诗人。

  “这些愿望一直在我的心里”,斯帕迪亚回答说,“我开始接受一些采访,然后开始领悟到说话的奥妙和语言的艺术。”斯帕迪亚的座右铭是:“没有害怕”。美国老将正是受到了这个信条的鼓舞,他才会把自己的情绪穿在身上,戴在帽子里,并且穿在脚上,就好像把自己的心情一针一针得缝在了身上。比起他在球场上穿着的迥异,他的文字更加可以鲜明表达他的叛逆。

  斯帕迪亚说,他的

网球事业并没有到过最高点,但是他正在向这一点推进,而前进过程中的催化剂正是一种文化。斯帕迪亚说:“网球现在已经越来越普及,美国一直在努力增加土地。我时常觉得还有很多的事情应该去做,同时,我们也要增加一些流行元素来吸引我们的球迷。”

  罗迪克和威廉姆斯姐妹是为网球带来新的活力的代表性人物,他们想把传统网球和新型的网球运动结合起来。斯帕迪亚也很想加入这个队伍,就像他在2006年的自传《破发点:职业球员的秘密日记》中所写的一样:“当你出现在公共场合,你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很愉快。”斯帕迪亚说,“但是你必须努力使每个人都很快乐,这取决于你是不是一直说你所坚信的或是否一直在谈论真理。”

  今年年底之前,斯帕迪亚很想推出他的一首新的说唱歌曲。他也很想再出一本书,不过这个愿望可能要到他退役之后才可能实现。不过目前,斯帕迪亚还是想把工作的重心放在网球上,在昨天的一场比赛中,他以两个抢七险胜穆迪,两盘比分分别为7-6(5)/7-6(3),进入了华盛顿赛的第三轮。现在世界排名第58位的美国老将,他的下步目标是挤进世界前30位。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