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众星感受复古木制球拍 无法打旋转球纳达尔不愿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网球记者道格拉斯-罗宾森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赛期间做了一次特殊的采访任务,他拿着几十年前的木制球拍找到现在的顶尖选 手,一一让他们尝试用复古的木制球拍进行击球,从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比约克曼到辛吉斯、库兹涅佐娃和伊万诺维奇等选手,都对木制球拍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每一段采访经历和球员的观点也很有意思:

  道格拉斯-罗宾森首先找的是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费德勒的日程安排的很紧凑,罗宾森是在迈阿密的一次训练场才与费德勒有近距离接触的机 会,听完了罗宾森邀请费德勒尝试木制球拍的建议之后,费德勒立即表示同意:“没有问题。”但是当时费德勒已经结束了训练,第二天还有 比赛,费德勒拿过罗宾森的三把木制球拍问“你是要我现在就拿走吗?”最终费德勒在第二天再次意外的输给了卡纳斯。罗宾森也没有采访到 费德勒用木制球拍击球的情形,罗宾森表示至少自己知道了费德勒愿意尝试木制球拍击球的感觉。

  罗宾森继续对纳达尔下手,结果纳达尔在第一次听到试试木球拍的时候笑了起来,拒绝了罗宾森的建议。罗宾森穷追不舍,在一次训练场上逮 到了纳达尔,并且把三把木球拍递向纳达尔,纳达尔拿了其中的一拍仔细的看了看,最终还是没有用它在场上击球。

  塞尔维亚新星德约科维奇是个很好接触的年轻人,罗宾森也终于在他身上试验成功。德约科维奇本身是一个富有喜感的人,曾在训练中模仿桑 普拉斯、莎拉波娃和纳达尔的发球,他在感受完木制球拍之后说:“我开始打的时候,我要找到20年前的球员们的感觉,像他们那样平击、截 击、切削。但是我无法正常的发球,我明白了30-40年前的球员们打球有多们艰难。”

  俄罗斯姑娘库兹涅佐娃在尝试完木制球拍之后表示感觉与现代的球拍没什么不同,她说:“我认为区别不大,都是要控制好球拍,我想区别就 在于力量,拿木制球拍必须用更大的劲。”罗宾森碰到伊万诺维奇的时机不是太好,尽管伊万诺维奇的脾气是出了名的好,但是当天她刚刚输 了球,当罗宾森请伊万诺维奇尝试木制球拍的时候,她非常有礼貌的拒绝了罗宾森。

  有意思的是,辛吉斯在7岁-8岁的时候曾经用过木制球拍,她的感受应该更为真切,辛吉斯说:“我的感觉还不差,你必须了解木制球拍和现代 球拍的不同优缺点,用不同的球拍比赛,战术也是不一样的,你必须打更多的平击球,更加富有攻击性。现在再让我去拿木球拍我会很难击到 球。“

  瑞典老将比约克曼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其实木球拍和现代球拍最大的差别在于拍线,拍线的更新比拍框更大。”西班牙红土人罗布雷多说 :“我们无法像红土选手那样打出很多旋转球了,也许我们都得像桑托罗或者捷克选手那样打更多的平击球,球拍的科技发展对我们球员的帮 助很大。”美国姑娘金久慈也表示对木球拍不是很感冒,她说:“如果要我拿木球拍,我可能一场球都赢不了,除非老是对手主动失误。”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