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一项数据傲视ATP群雄 去年球王曾摘此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抓住发球是赢得比赛的基本,在球速较慢的红土球场上更是如此,看看ATP的技术统计榜上,一发成功率高的一水是红土高手,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西班牙人纳达尔就在统计榜上名列第六位。

  但更重要的是发球的得分率,而非一发的成功率。这时我们就可以看到,那些红土高手在一发得分率的排行榜上已经退到后面去了,名列前茅的都是些有名的重炮手,比如卡洛维奇和罗迪克。而世界第一费德勒排在第8位,世界第二纳达尔位居18位,在红土高手中就算排在前面的。不过说到二发得分率,纳达尔却是一流的,他在二发得分率的排行榜上名列第一位。

  但比纳达尔领先ATP群雄的58%的二发得分率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面对破发时可以最终成功保住自己发球局的概率在统计表上仅稍稍落后于克罗地亚的卡洛维奇,位居第二。如果说克罗地亚的巨人卡洛维奇是靠着自己凶狠的发球在关键时刻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的话,那么纳达尔就是靠稳定的发挥和多拍相持能力才能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排名榜上,二发得分率位居榜首的是球王费德勒——而去年费德勒的成绩也的确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

  而接发球是

网球运动中第二位重要技术,它和发球是一对相互对抗、相互制约的孪生技术。由于它们分别是比赛双方的第一拍,在很大程度上对该分的胜负起决定性的作用。纳达尔也是唯一一个在发球局和接发球局的取胜率都排在前五位的男子球员。他仅落后于发球局取胜率为94%的卡洛维奇和90%的罗迪克排在第三位,而且仅仅落后于罗迪克一个百分点。而作为三届法网冠军得主,纳达尔的接发球局取胜率为35%,排在同胞费雷尔的40%之后。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