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衣俗遭遇严峻挑战 美女展露性感费德勒以鞋明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1:00  北京晨报

  一改百年白色传统 身着红色短裤出场

  晨报讯(记者 闫文亮)历经100多年,温网始终坚守着运动员衣着上的传统——不管款式怎么变,白色仍然是草地上的主旋律。不过,总有人想向这样的规则进行挑战,日前身着红色短裤出场的法国女将戈勒文就是一个好例子。

  戈勒文在日前一场女单的比赛中穿着鲜红的运动短裤出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能问问你的短裤是怎么回事吗?”戈勒文显然早就想好怎么回答——“这条短裤只是白色的网球服的衬托,而且大多时间是盖在裙摆下的。”可摄像师的镜头不会撒谎,当她在场上飞奔时,短短的网球裙实在掩不住这缕“春光”。

  

温网的传统曾经让很多球员不满,只按照草地赛成绩决定种子排名的独特规则就是如此。而球员必须穿白衣出场更是曾经阿加西接连三次罢赛表示抗议。戈勒文解释说,之所以自己选择搭配红色的衣服,是因为“这个颜色证明你强大而且有自信”,可惜她在女单第二轮便提前出局,看来红色并未给她带来太多好运。

  相比之下,其他球员的时尚要“隐蔽”得多。莎娃

网球裙上的褶皱使她得到了“天鹅舞”的美称,而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则将“个性”表达在球鞋上——鞋帮上印上了四个小红点。熟悉费天王的球迷一定不难理解这个“密码”——四个小红点其实是四面瑞士国旗,代表的恐怕就是他的温网四连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