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综合:罗迪克海宁继续前进 中国女单止步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5:1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7日电(记者李丽)温网女单头号种子海宁和男单三号种子罗迪克27日均顺利通过第二轮,而中国女单仅存的“金花”晏紫在首轮比赛中痛失好局,加上此前已被淘汰的孙甜甜和彭帅,中国女单三朵“金花”全部止步首轮。

  主攻女双的晏紫是通过资格赛晋级女单正赛的。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近170位的美国老将加宾,心态平稳的晏紫在首盘比赛中先声夺人,以6:3先得一分。第二盘晏紫主动失误明显增多,被对手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晏紫率先取得破发,并以3:1领先,但之后未能把握机会,终以3:6告负。

  27日

温网也拉开了男、女双打比赛的大幕,孙胜男/季春美成为率先亮相的中国女子组合。两人首轮即迎来硬仗,对阵赛会5号种子佩施克(捷克)/斯塔布斯(
澳大利亚
)。斯塔布斯是两届温网女双冠军,佩施克也在去年进入双打八强,两人联手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中国姑娘首盘以0:6告负,第二盘战至3:5进入对手发球局时突降大雨,比赛被推迟至28日继续进行。

  美国小子罗迪克再次在中央球场亮相,他凭借15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和正手大力抽杀,以6:3、6:4、7:6(3)击败名不见经传的泰国选手达奈,进入第三轮。连续三年的“红土女王”海宁在第二轮以6:0、6:1轻松击败俄罗斯“红粉”杜舍列娜后,离包揽大满贯四顶桂冠的梦想又近了一步。7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克服了开场的慢热后,也以7:6(4)和6:3晋级第三轮。

  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阿根廷选手波特罗。这名头号男单以6:2、7:5先下两盘。第三盘战至2:0费德勒领先时,比赛因雨中断并拖延至第二天进行。

  28日中国女双将全线出击。彭帅和晏紫,以及赛会10号种子孙甜甜和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组成的跨国组合都将亮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