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全家动员战温网 黑珍珠表态隔阂暂时放一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5: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温网女单第二轮,小威耗时1小时31分钟以7比6和6比3有惊无险地淘汰了澳大利亚人莫里克。而前一天,她的姐姐大威则踉踉跄跄逃脱了“冠军坟墓”的诅咒。虽然作为夺冠热门的姐妹俩在本届温网上的起步都有些沉重,但重要的是,她们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家人的力量是强大的,这次出征温布尔登的威廉姆斯家阵容超级整齐,一家四口全部到齐——虽然姐妹俩比赛的时候父母总是分席而坐。

  小威 和父亲没有冲突

  在经历了红土赛季之后,威廉姆斯姐妹没有像其他球员那样选择到英格兰、荷兰或者德国等草地比赛上去进行必要的热身,她们直接回了自己在佛罗里达的家中。上周四,这对姐妹来到温布尔登,她们一共只有五天的时间备战

温网

  而当大小威廉姆斯来到这里的时候才发现,情况比她们想象的糟糕。而因为连日降雨,影响了草皮的质量。“下了太多雨,欧洲的草地变得太不一样。”大威说,“对我来说,这肯定不是什么优势。事实上我唯一的优势,就是更丰富的比赛经验。”而两人在首轮比赛中的跌跌撞撞,也许就是没有热身带来的最直接后果。

  姐妹们这次在父母亲的共同陪伴下参赛,虽然老威与已经

离婚的前妻之间往往保持着视野之外的距离,但这不妨碍他对姐妹们进行远程操控。不过家属席的位置是肯定占不到了,理查德经常被人看到在女儿的比赛中出现在媒体席上。而之前还有风声说小威因为讨厌父亲对外谈论自己的伤情而和老威发生冲突,前者立刻辟谣。“老天啊,没有的事情,我爱我的父亲爱得要死。”小威说,“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从来没有在球场以外和他发生过哪怕两分钟的争吵。在球场上或许会,因为我脾气很坏。总之他从来没有做过让我不高兴的事情。”

  大威 赢比赛都靠她们

  在周二的比赛中,大威差点在号称“冠军坟墓”的二号球场栽了个大跟头。赛前三小时,她在Aorangi公园练习场热身时,打了一连串的哈欠。事实证明,她直到那之后的大约四个小时才刚刚如梦初醒。2比6、6比3和7比5,单纯从比分看还不足以看出大威究竟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多棘手的局面。好在一切最终有惊无险,她和自己的妹妹一样坐着过山车般进入了下一轮。

  大威的比赛,她的母亲和妹妹小威都出现在了家属席上为她加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死里逃生的维纳斯把胜利归功于家庭的力量。“有家人的支持真的太重要了,因为我当时很想打得更好一些,而事实是我打得并不好,所以对自己很失望。但是塞蕾娜在那儿,我母亲也在那儿,她们好像告诉我‘你可以做到’。”她说,“我可以打得很好,我一直练习得非常好。但是我一时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结果可能会很糟。但她们好像在对我说,‘坚持住,不要考虑那些错误和毛病,把精力集中到以后的比赛中。’所以我想,这就是我今天胜利的关键。”

  大威的比赛中,看台上的小威一直在向姐姐喊话。“我在比赛中可以很清楚地听见,她一直在说,‘你可以做到的’、‘狠狠打’,都是些很简单的话,但比任何鼓励都有效。”当她在自己的第一个赛点到来时赢下了比赛,这时看台上她的母亲和妹妹已经在风中捱了近两个小时。当她们终于站起身鼓掌的时候,两人的脸上有着相同的如释重负的表情。

  姐妹再次携手出战女双

  已经挺进第三轮的小威照这样的势头下去,也许很快就将在1/4决赛中迎来海宁,后者在不久前结束的法网上正是在1/4决赛中直落两盘淘汰了小威。

  不过小威说自己对签表这类东西从来不屑一顾,她唯一关心的事情就是看看有没有和姐姐大威分在同一个半区。“这是我唯一关心的,就想知道她不和我在一个半区。除此以外,我不在乎和谁打,什么时候打,在哪里打,什么都无所谓,对我都一样。”

  这对姐妹本届温网还将一同组成搭档出战女双比赛,而这将是她们自2003年之后第一次配对。大威的经纪人弗莱明宣布了这个消息,“她们已经申请了外卡,并且已经得到了组委会的同意。”自从四年前在温网女双16强比赛中落败后,这对姐妹就没有在任何比赛中配对打过女双。但是之前,他们在女双比赛中有着非常卓越的成绩。两人在2000年和2002年两次夺得温网女双冠军,1999年在美网和法网的女双比赛中两度捧起冠军奖杯,而2001年和2003年这对姐妹则在澳网夺冠。

  为了重温昔日好时光,两人决心再次合作。小威在谈到这次时隔四年后重新配对进行双打比赛时说,“我们已经商量了好一阵子要一起打双打了,我们在这里的成绩一向都很好。”而大威则说,“我知道,她就是我的终极搭档,没有人比她更值得我信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