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纳豆温网"灵魂出窍" 那个红土王者为何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5: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走下法网神坛的纳达尔在沉默中走完了温网首轮,6比3、7比6和6比3,比分恰当诠释了场面的波澜不惊。“灵魂出窍”是《泰晤士报》对他首轮表现的评定,并非比赛场面难看,只是因为相对于他的红土场上的嘶吼,草场上的纳达尔实在太安静了一些。

  而赛后的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现出了他难得一见的热烈情绪,“我今天打得非常、非常、非常好,在底线非常、非常、非常好。非常好的正手,跑动好,感觉也好。”细心的《ESPN》专栏记者嘉伯发现,他在同一句话中竟然用了6个非常,“这是非常不同寻常的。”纳达尔很少会用这样带有强烈感情色彩的词语评价自己的比赛,“你们要原谅纳达尔感觉这么好,因为他现在太热爱生活了,因为男子网球已经彻底成了他和费德勒的垄断。”

  至今已经整整101个星期,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牢牢霸占着世界第一和第二的宝座,两人赢下了过去9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头衔。而虽然被视为红土之王,纳达尔在草地的进步速度也不容忽视。他去年打进了

温网决赛,而今年的温网首轮,人们看到了一个更强大的西班牙少年。在与费什的首轮比赛中,他没有被对方破发一局,一发得分率高达89%。而对于倒霉的费什而言,近几个月的霉运在这场比赛中又一次得到了继续。他在上个月玩足球的时候拉伤了脚踝韧带,这让他无缘法网。然后在自己草地赛季的第一项比赛女王杯的第一场比赛中,他抽到了最后夺冠的发球机器卡洛维奇,被对手直落三盘。在温网,他正好排在32号种子的后一位,这样就在第一轮碰上了纳达尔。这场失利后,费什已经连输了7场比赛。

  纳达尔也有自己的克星,除了红土赛场,他走到哪里都被费德勒压制。而关于他们的问题是永无休止的,“谁将赢得温网冠军?”“我们看吧。”纳达尔在最初的非常兴奋过后又恢复了常态。他能在草场上打败费德勒吗?“老实说,我会尽可能做到最好。”差距已经缩小了吗?“我不这么认为,”纳达尔说,“罗杰在这里拿过四个冠军,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我只是进入了一次决赛。”台下的媒体发出感叹,“21岁生日刚过一个月,纳达尔已经学会了掌控媒体,他也许可以尽快在草地上掌控费德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