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坚信自己能夺法网冠军 输球留下未来奋斗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天王费德勒已经连续两年在罗兰加洛斯在决赛场上被他“一生的对手”纳达尔击败,实现全满贯的梦想再一次被无情击碎。不过“屡战屡败”的费德勒的斗志并没有被比赛的失利而浇灭,世界第一对自己在红土赛场终究会有一天战胜纳达尔始终坚信不疑。

  “我会给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一次又一次的不停尝试,”费德勒在苦战4盘比赛最终输给西班牙红土之王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到的,对此我坚信不疑。如果有人能够打败拉法,那么那个人就是我。”

  法国

网球公开赛是费德勒唯一一项没有赢过的大满贯赛事,如果四届温布尔登冠军得主能在巴黎当地时间星期天的比赛里取得胜利,就会把自己的名字加在唐-布吉和罗德-拉沃尔之后,成为第三位完成连续四座大满贯夺冠的球员。不过,历史终究没有被改写,由或者说,上帝想要在费德勒的生命中给他留下点继续奋斗的目标呢?

  “如果我今天赢了,那在今后的职业生涯里,我就没有其他特别的目标需要去奋斗了,”瑞士天王解释道:“这个目标至今仍然存在。如果我有哪天企及到了,那滋味会是无与伦比的。”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那一天到来之前,这位目前世界上在红土之外的任何赛场表面都最为出色的网球选手,还只能是红土第二。而对于红土之王纳达尔,费德勒承认以自己目前的状态,还是无法在红土上招架“红土野兽”。

  “在红土上,拉法是最难缠的对手,”费德勒在比赛里浪费掉了数不清的机会,而且面对体力无限充沛的西班牙小伙子,瑞士天王的身体也出现了跟不上趟的情形。

  “我知道自己必须牢牢把握住机会,“费德勒说道:“我是创造了一些机会,不过最后都浪费掉了。他的发球更好一些,而且很少主动失误。今天,我在底线附近也不怎么舒服。比赛非常的艰苦。不过,我得承认,他今天打得好极了,拉法完全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

  费德勒虽然再一次红土挑战纳达尔无功而返,不过世界第一并没有太过沮丧。相反的,瑞士天王和平常一样看似平静,事实上,输球以后的费德勒非常的放松。

  “你知道,就算输了这场比赛我也不会死,”他这样说:“我很好。”

  不管怎么样,费德勒明年还可以卷土重来。不过,在他明年回到巴黎再次面对纳达尔挑战红土之王以前,费德勒还有更加近期的目标等着自己来完成,那就是即将开赛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我非常的兴奋,草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世界第一说:“还有温布尔登。能连续5年赢得温布尔登的感觉肯定会疯狂极了。我希望,自己可以为自己奋斗出能实现这个愿望的机遇来。”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