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完美男选手:纳达尔的移动+费德勒的单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2:59  新浪体育
谁是完美男选手:纳达尔的移动+费德勒的单反(图)



  新浪体育讯 纳达尔在本届法网七场比赛中共44次成功破发对手发球局,这一成绩堪称惊人。如果今天费德勒在和纳达尔的梦幻决赛中,首盘能把握住10次破发机会中的任何一次,或许整盘比赛乃至整场比赛的结果可能会发生变化。因为当你屡次面对诱人而又宝贵的破发机会却总拿不下时,心理一定会受到影响,无论你是心理素质多么超群的人。本届法网破发排名第二的是达维登科,6场比赛共破掉对手32个发球局,而费德勒7场比赛破发对手31个发球局列第三。此后几位排名情况是:罗布雷多5场破发3次列第四,卡纳斯5场破发27次列第五,莫亚5场破发25次列第六,安德列夫5场破发24次列第七,沃兰德里4场破发24次列第八,而德约科维奇6场破发23次列第九。

  原本技术全面的费德勒的反手是对手进行猛攻的地方。但是从哪里失败就要从哪里爬起来,费天王就这样练就了一套动作潇洒、进攻流畅如行云流水的单反,而且他作为攻防过渡之用的反手切削堪称天下无双。实际上天王的正手也非常强大,但单反绝技的练就使得费德勒在赛场上如虎添翼。

  克罗地亚盛产大炮,从当年的伊万尼塞维奇,到现在的卡洛维奇、柳比西奇和安西奇无一不是精通此绝技的高手。卡洛维奇尽管第二轮就被淘汰,但至今仍以54个ace球高居ace球榜首,费德勒7场比赛45个ace球紧随其后。而发球时速最快的两位正是柳比西奇和卡洛维奇这两位克罗地亚人,分别是227公里和226公里。

  纳达尔覆盖半场的超强跑动能力使他得以驰骋红土。对手的犀利进攻和大角度调动对红土赛场上的纳达尔完全失效,因为他总能够及时赶到。就连跑不死的“野兔”休伊特都对纳达尔无可奈何:“他在红土上的的移动太好,我无法回好球”。

  如果非要赞美下塞尔维亚新星德约科维奇的话,除了他全面的技术外,还有他的毅力。截至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已经打了206局。从本届法网的表现来看,德约科维奇周一的排名将达到新高,升至第三或第四位。(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