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度失利却迸发别样生机 费德勒突破桎梏之后即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3,又是一个1-3,同样发生在法网男单决赛的赛场上,同样浇灭了天王费德勒在这个他至今未能染指的赛场首次问鼎的希望。不过,相对于2005年半决赛的1-3已经2006年决赛的1-3,今年的比赛,尽管最终的结果成为了前两年的一个复制,但是费德勒在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竞争力比起之前却迸发出了新的生机。

  2005年的法网男单半决赛,费德勒首次在罗兰-加洛斯遭遇了当时横空出世的红土小强纳达尔,这也是两人首次在红土场上交手。结果,刚刚在迈阿密大师赛上5盘大战击败对手的费德勒最终被1-3扫地出门,无缘法网决赛。当时,纳达尔左手挥出的浓重上旋加上出色的身体条件以及积极的跑动严重的压制了费天王在红土场上的发挥,贵为世界第一的奶牛竟然在比赛中显得毫无章法,当时的费德勒可以说还没有真正适应红土场上的漫长战斗,一套适合红土的作战手段也没有最终成型。

  2006年整个的红土赛季弥漫的主旋律就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对话。从蒙特卡洛、

罗马。一直到最终的法网决战,三次红土场上的终极对决最终都成为了两人之间的对话。但费德勒三战皆墨,最激烈的罗马一役两人打到了决胜盘,其他两场比赛均是纳达尔3-1取胜,尽管最终的结果证明了费德勒在红土上的作战能力依旧无法和纳达尔相抗衡,但是从比赛中来看,费德勒并非没有机会,而天王也一次一次的表示,自己正在逐渐从比赛中体会到战胜纳达尔的方法。

  而事实也证明,费德勒所言远非赛后的冠冕堂皇。尽管7年的蒙特卡洛再次见证费德勒的落败,但是在两人去年同时缺席的

汉堡,费德勒却最终2-1击败了对手,也赢得了两人在红土场交手的第一次胜利。这一法网的前哨站的胜利给费德勒带来的远非一个冠军那么简单,纳达尔在红土并非无敌在今年终于成为了一条真理。

  带着球迷的再次期许,费德勒也带着汉堡冠军的头衔启动了今年法网之旅,而这一次,在赛前看起来也是最接近冠军的一次。尽管最终,纳达尔再次以强悍的“纳式风暴”席卷了罗兰-加洛斯,将费德勒法网夺冠的可能性再次带到了下一年,但是,奶牛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

竞争力却永远值得纳达尔警示。在红土场上,习惯于草地和硬地作战的费德勒也可以进行精彩的滑步;在红土场上,费德勒精准的发球依然可以成为有效的进攻武器;在红土场上,强劲的正手加上反手的攻防过渡依然会为他赢得精彩的致胜分;在红土场上,适时的上网和完美的网前技术让人们见证了“草地之王”的游刃有余。尽管过多的失误最终葬送了费德勒很多次宝贵的机会,但是,人们还是相信那只是对于费德勒的最后考验,突破了那层桎梏,一个完美的全能费德勒最终会凭借着更加完美的表演征服罗兰-加洛斯。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