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达尔blog(14):加索尔祝贺我夺冠 草地有新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家好,不过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这将是我的最后一篇博客,虽然比预计的晚一天,但是就像我昨天说得那样,我没法在那个情况下完成这个工作——你可以想象出昨天我有多么的激动,我太高兴了,简直不能相信事实。

  为了更好的讲解事情的经过,我需要首先叙述一下比赛的情况,尽管我认为媒体已经报道的差不多了。我在第一盘感觉非常的紧张,而罗杰则表现的令人难以置信,两者共同作
用的结果就是我很快就丢掉了第一盘。

  总而言之,我将会以昨天的决赛作为起点开始叙述,之后就是今天发生的一些事情。这中间发生了很多的故事!我认为我不可能把每件事都说出来...可能要12篇文章才够,但是我会努力给你们一些信息,主要是关于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首先我贴出来的是在决赛前一小时在休息室照得照片,当时是下午两点(ATP编辑注:照片现在没有拿到,争取明天可见。)你们可以看到我在边看电视边整理拍子,就像平常一样。你们都看了比赛,所以这方面我就不说什么了。

  在比赛结束后我需要赶快站起来冲向观众席拥抱我的家人,对我来说家庭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拥抱托尼叔叔、我的母亲、尤其是我的父亲。我当时和他说:“爸,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都哭了,我猜这就是为什么他一直抱着不放开我,因为他不想让别人看到他在哭泣,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

  胜利后我需要首先发表感言,才能领取奖杯。我已经提醒过贝内托说我会说很多关于罗杰的话,我也这样做了。我用西班牙语发表了言论,在第二句话我说罗杰是一位伟大的选手时听到了很多的嘘声,我当时还很纳闷是怎么回事。我猜测或许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或者是他们误解了翻译的意思。后来我们才发现翻译并没有按照我说得话进行翻译,观众认为我是在说我自己。这仅仅是一个误会,我是在赞扬罗杰,不是我自己,我一直对他很崇拜,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伟大的冠军。

  在叙述进如休息室的故事之前,我想先说的是举起冠军奖杯岁我自己来说很是激动的。捧起冠军奖杯,而且还是在国歌国旗的衬托下,那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时刻。

  在接受了电视采访之后,我们回到了球员休息室,在入口处见到了等在那里的西班牙公主和她的丈夫,我们谈论了一会儿并且照了一些照片,再次感谢他们的到来。

  不是谁都能进入选手休息室的,但是能够进去的都是不一般的人。在休息室我和维拉斯照了合影,还有我的团队。我还惊奇的见到了NBA全明星球员加索尔,他也是到这里祝贺我的,感觉好极了。

  话题回到媒体上来...在经过了新闻发布会之后,我还接受了很多媒体的采访,花费了很多的时间。我甚至忘了接受兴奋剂检测,直到晚上10点我才接受了测试。

  知道晚上10:45我才回到了酒店,我的家人都等在那里。我们之前已经定好了要去西班牙大使馆...这是一项传统。我们很晚才到达那里,大概是11:20,所以我在这里道歉,因为我们不应该在那个时间到任何人的房间里。好在大使馆的人们也都很兴奋,他们一直等着我们,那里有很多的国旗以及其他所需要的东西。我们一直待到半夜才离开,我的经纪人科斯塔已经为我们定好了一家酒

  我所有的亲戚和朋友都到了那里,还有一些被邀请的球迷。感觉好极了。你问我吃了什么?我吃了鲑鱼鸡肉拌咖喱饭。我实在是饿极了,你都不感想象,所以我吃了很多的东西。

  晚餐之后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喝了些东西,同时活动一下身体。但是不是很长时间,就像你知道的我现在已经到了伦敦写这篇最后的博客。

  早晨我很早就起来了,因为我已经约好接受一家电视台的采访,还要在巴黎市中心抱着奖杯照一些照片...我觉得今年的摄像师要比去年多好多。我在这里贴了一张出来。

  因为还要赶回酒店收拾行礼再赶往火车站,所以我很快就结束了照相的过程。火车发车时间是下午1:04,而我们直到12:55才赶到了那里。尽管我们已经登记过了,但是一直拿不到车票,所以我们错过了这班火车,相信我朋友们,这实在不是一件好事情。我们不得不在那里等了两个小时坐下一趟车,我们除了等待没有别的事情可做。我们上车之后终于有机会睡了会儿觉,我们只是坐在普通的座位上,不是卧铺,因为只要3个小时就到了。

  在火车上我接到了西班牙王子的电话,他说我的表现好极了,在此我表示感谢。

  你知道我们到了伦敦后我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么?就是我现在应该做什么?我要去球场训练。我到达酒店后赶忙换了衣服,赶到了训练场。回到这里后开始写博客,我需要赶快写完它后去参加西班牙电视台的直播节目。

  托尼叔叔并没有和我一起来伦敦,他需要一些休息。Francisco Roig,菲-洛佩斯的教练之一,将会在这个星期里帮助我。

  总之,我要再次感谢大家一直支持我的博客,到现场支持我的球迷。我没有时间阅读完所有你们的评论,但是请相信我,我一定会读完所有的评论...无论会花费多长的时间。

  再次感谢你们的支持,请登陆我的个人网站www.rafaelnadal.com,因为我会通过它和你联系。同时希望大家保持对ATPtennis.com的关注,即使了解

网球界的第一手新闻。(悦)

  拉菲尔 

    纳达尔blog(13):难忘决赛前一天 劳尔送上祝福

    纳达尔blog(12):和西班牙国旗合影 感谢所有纳粉

    纳达尔blog(11):将写世界杯专栏 就是爱吃薯条

    纳达尔blog(10):超越前人收到短信 博格生日快乐

    纳达尔blog(9):球童被击中让我牵挂 签名签到疲惫 

    纳达尔blog(8):看台上看费德勒比赛 差点伤到胫骨 

    纳达尔blog(7):不同寻常的生日 与小克合影(图)

   纳达尔blog(6):小克人真好 为比赛不理漂亮模特   

    纳达尔blog(5):训练比赛遇难题 博客皆是本人创作

  纳达尔blog(4):骑自行车练肌肉 找费德勒对手练球

  纳达尔法网blog(3):很爱巴黎 难忘与两大前辈合影

  纳达尔法网blog(2):爱上玩F1 超越维拉斯很荣幸

  纳达尔法网blog(1):难忘劳伦斯获奖经历 但愿卫冕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