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blog(5):训练比赛遇难题 博客皆是本人创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第五篇了!我已经阅读过一些你们的评论,谢谢你们的关心。

  我还是希望从早餐开始写。我昨天说了这里的早餐非常贵,巴黎是一个消费水平很高的城市,但是我发现这个酒店只和我们收半价,在此我要向他们道歉,并且感谢他们的关心,我想或许是因为我们人很多吧。今天早餐我吃了一大碗谷类食品,还有牛奶和黄油面包,饮料我喝了一些桔子汁。

  当我到达赛场的时候,天气非常好,比前几天都要好,但是之后却变成最糟糕的一天。就像你们知道的,我的比赛本来被安排在11点后的第三场,但是后面不得已被取消了。我猜你们会问我一整天都做了什么?我首先和其他选手做了热身训练,之后就一直等待比赛开始,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可是不幸最后还是没有等到。

  我去了ATP办公室几次,斯帕迪亚的父亲和伯瑞斯的教练都在那里,斯帕迪亚的父亲以前是一个歌剧演唱者,他在办公室里就开始唱歌剧,实在是太棒了,太有趣了。有人拍下了照片为证,你们可以自己看看,斯帕迪亚的父亲站在最左边。我希望下次见到他时带着摄录机,这是今天很有趣的一件事。

  但是今天也是我所经历过得最糟糕的一天。不是由于天气的原因,而是由于当我准备上场之前,突然发现我一直使用的拍线不对了。凡是了解

网球的人都知道更换拍线对于选手来说是一场灾难。在练习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了,回球的落点总比预料中要偏离一米。

  我并不确定原因,但是我猜是他们给我拿了错误的线。我一般都使用35规格的,但是这个是30的,要细很多。当时我发现自己很紧张,甚至 担心不能比赛下去。我的经纪人卡洛斯-科斯塔帮我找到了平时使用的那种线,我将三个拍子都换上了。正常情况下我会带5到6只拍子 上赛场,但是3只也足够用了。所以我仍在找原先用的那种拍线。请相信我,当时我吓得要命。这是第一次在我身上发生这种事情...而且还是在罗兰加洛斯。

  我在网上看了你们给我留的评论,相信我,我是亲自去做这件事情的。我并不是自己动手写的博客,因为我不具备快速写博客的能力,所以我都是口述给ATP的工作人员,他们再用英文写成文章。我和我的团队曾经讨论在年初发表博客,但是我们还是觉得罗兰加洛斯才是做这件事最好 的地点。

  一些球迷建议我出一个照片博客。所以这里就是了...我让一些人帮我照一些照片,这几张是我分别在ATP办公室、运输中心和酒店照的。

  还有一些人询问我的食谱。我的食谱没有什么特殊的,但是通常情况下我要很关心自己的饮食。我吃了意大利面、肉和匹萨,我不喜欢的是番 茄,即使是吃意大利面我也不放番茄。还有我也不喜欢吃奶酪,有人告诉我当年龄变大的时候,就会喜欢上奶酪,但是我现在真的不 喜欢它。

  总之明天早晨我要很早到赛场,我需要在九点就到达楼下。我的比赛是11点后的第二场。所以我必须早点到,作一些热身运动,为比赛做好准备。之后做一些例行的事情:准备好拍子、检查拍线和吸汗带、穿上比赛服、最后听取我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的建议。

  明天我会告诉你们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再次谢谢大家的关心。

  拉菲尔

  记得访问我的网站www.rafaelnadal.com

  (悦)

  纳达尔blog(4):骑自行车练肌肉 找费德勒对手练球

  纳达尔法网blog(3):很爱巴黎 难忘与两大前辈合影

  纳达尔法网blog(2):爱上玩F1 超越维拉斯很荣幸

  纳达尔法网blog(1):难忘劳伦斯获奖经历 但愿卫冕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