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夏时报:绿叶笑了 笑成了花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35 华夏时报

  拿到生平第一个大满贯后,克里斯特尔斯或许潜意识地会想到“比利时双姝”的另一个主角海宁。是的,没有海宁,也未必会有小克的今天,始终作为超级绿叶、生活在海宁阴影下的小克终于证明了自己。小克有超一流的实力,只是冠军每每与她擦身而过,她缺的只是运气。而今年的最后一个大满贯美网,海宁早早出局,小克则没有让冠军奖杯再次从手中溜走。

  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比利时双姝”自小便一起参加各种各样的少年比赛,每次相遇也总有着说不完的悄悄话……那时候,网球只是她们的功课,不是职业。后来,她们慢慢长大,友谊也在慢慢成长。后来,她们中的一个要结婚了,另一个理所当然受到邀请成为伴娘。这种亲密无间让所有人羡慕,她们已不仅仅是一对好朋友。

  但两人在98年进入职业网坛后,姐妹关系随着残酷的比赛逐渐淡漠直至决裂。自98年以来,双姝11次在决赛场上交手,克里斯特尔斯却9次告负,其中包括3次大满贯的决赛,而其中的一次胜利还是因为对手的因伤退出。自然而然做绿叶的滋味并不那么好受。

  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未来仍在书写。本届美网,我们仍旧欣喜的看到了双姝携手而来,历史或许已经凝固,在法国贵妇皮尔斯将海宁拿下马的那一刻,我们在期待绿叶的绽放,希望小克圆她的大满贯冠军梦。终于昨天,绿叶笑了,笑成了花儿。

  小克亲吻奖杯的那一刻,喜爱她的球迷将会永远凝结在心头。

  (大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