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海宁 “23”的数字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1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郭凯

  提起23这个数字,脑海里首先想到的是飞人乔丹,现在这个号码的正牌代言人则是骑士队的小皇帝勒布郎-詹姆斯。喜欢足球的人可能会想起皇马的23号贝帅哥,但是在这个炎
炎夏日,当这些与23号相关的明星都开始了放暑假的时候,这个神奇数字却与一位比利时女孩联系到了一起,她就是海宁。

  刚刚度过23岁生日的海宁,在击败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取得泥地的第23场连胜后,比利时姑娘离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3个WTA赛事的冠军只差一步。在这三个23之中,只有年龄上的那个23是顺理成章,顺其自然。其他的两个23都是通过自己不懈地努力,才达到的数字高度。在罗兰加洛斯,我们见到了一个比前年夺冠时更加勇敢,自信,在技术上更加成熟的海宁。在因伤休养多日重新复出后,海宁并没有给人锈迹斑斑的感觉,反倒是在红土场上逐渐找到了往日的颠峰状态。本次法网作为9号种子的她,抽签形势并不乐观。16进8面对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决胜盘3/5落后且面临对手赛点,海宁硬是顽强地将比分追回,并将对手淘汰出局。随后俄罗斯两位红粉名将莎拉波娃和佩特洛娃,又成了海宁通往神奇23通道上的牺牲品。此时此刻的海宁几乎已经完全恢复到了前年称霸女子网坛时的水准,犹胜当年的评价显然也不足为过。

  海宁没有出色的外表,也没有什么作秀的能力,她有的只是钢铁般的意志和无与伦比的技术,这点让我想起了前网坛女皇格拉夫。如果说90年代的世界网坛是桑普拉斯和格拉夫的天下,相信新世纪的头10年则将是费德勒和海宁的天下。目前的男子网坛不必多说,女子网坛虽然处于美俄比三分天下的局面,但是细细想来,俄罗斯红粉军团虽然人数众多,但是没有实力特别突出的选手,往往技术特点比较单一。美国方面达文波特濒临退役,大小威的注意力过多的放在了场外,而卡普里亚蒂则已呈江河日下的趋势。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均有很强的实力,但是小克在关键时刻往往出现心理问题,至今仍未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入帐,难当大任。惟有海宁,集所有成霸业于一身的条件,很有希望成为新的女子网坛领军人物。

  23不是海宁的终点,23只是其辉煌过程的一个经过点,24,25乃至更多都等待着她去达到,去创造。让我们一起为23岁的海宁祝福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