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让人疯狂的对决即将开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0:0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Areck

  Oh my god!全世界网球狂热者们,开始热身吧,为即将进行的疯狂之战,颠峰之战调动起身体的每一个躁动的细胞吧!没错,费德勒终于打破宿命钢铁般首次步入法网半决赛
,纳达尔初次亮相就带动了七分裤风暴席卷至今,一切都安排的那么好,罗兰加洛斯都快让人紧张的听到心跳了!

  从抽签公布一开始,人们就在期待罗兰加洛斯实际上的一、二号种子选手在半决赛的震撼对决。一周时间过去了,这个期待终于成为了现实,让之前一直捏一把汗的FANS们都欢喜雀跃松了口气。本场比赛的热度仍在升温,以至于大家都不在乎另一个半区是谁能进决赛了,反正大家认为,这场提前到来的冠军之争足以让人心跳加速好一阵了。纳达尔,本赛季最火的ATP选手,犹如火箭一般从人们原来眼中的“天才少年”一跃成长为“天才大师”,迄今为止获得5项红土赛事的冠军,从南美“背靠背”的墨西哥、巴西公开赛,到蒙特卡罗、罗马大师系列赛,中间还有巴塞罗那公开赛冠军以及进入“第五大满贯”迈阿密大师赛决赛,而那场经典的比赛中输给的正是费德勒,全世界的网球迷从那场比赛后开始记住这个年轻霸主。本赛季46胜6负有惊人战绩,红土上更达到了36胜2负,是当仁不让的今年的红土之王!纳达尔用他左手持拍、强力正手、疯狂网球如同加勒比海盗一般一路攻城掠地,虽然这是他的第一次法网演出,但是有谁能停住他飞奔的脚步?

  纳达尔法网处子秀非常出色,五轮比赛下来仅丢一盘,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和超强的心理调节能力。前两轮淘汰德国的小将博格穆斯勒和比利时的马里塞都十分轻松,第三轮遭遇另一名18岁小将法国的希望之星加斯奎特,本来大家认为会很精彩的比赛居然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纳达尔赢的越来越轻松,赛后加斯奎特说对手简直不是一个未成年人,纳达尔的肌肉太发达了;在第四轮遭遇法国老将格罗斯让,爆发了全世界都瞩目的“九分钟事件”,在全场观众一致的倒戈声中,纳达尔以3:6丢了第二局,随后比赛因雨推迟到次日,经过调整反而打的更加轻松,送了对手一个“甜甜圈”(6:0);1/4决赛又轻松搞掂了若干次的手下败将同胞费雷尔,要知道后者淘汰了去年法网冠军高迪奥啊,显然也不是等闲之辈。所以可以说纳达尔打的是顺风顺水,已经累计了22连胜,而纳达尔想成就二十年来都无人成就的历史——首次参加法网就夺冠,一定要面对这面难以逾越的高峰——费德勒。

  球王费德勒一直说红土是自己最没有把握的场地,而这次他一反以前谦逊的常态,在赛前就高调的说准备好夺冠了,似乎在他看来,捧杯路上没有谁能够阻挡他。经过去年光彩夺目的一个赛季后,劳伦斯世界最佳运动员称号的费德勒并没有一点懈怠的意思,相反,他更强大,更可怕了。去年费德勒孤身一人抱走11个冠军,今年他找了个红土高手,两次打入法网决赛的澳大利亚人托尼·罗切当教练,其用意已十分明显,一定要趁着这几年颠峰期间尽可能多的拿齐四大满贯,现在就缺法网了。现在看来有个教练的费德勒更可怕。费德勒今年的参赛数比去年还多,本赛季虽然没能卫冕澳网成功,但是随后他的表现让所有人闭上了嘴巴:鹿特丹公开赛冠军、迪拜黄金赛事冠军、印第安威尔士大师赛、迈阿密大师赛背靠背冠军、汉堡大师赛冠军,除了蒙特卡罗大师赛第四轮意外败给加斯奎特,其他的赛事用横扫千军之说并不为过。本赛季46胜2负6个冠军的战绩更是吓死人。大家印象深刻的一定是迈阿密大师赛决赛纳达尔领先两盘被球王顽强的扳盘的比赛,此外,再往前追溯一下澳网半决赛萨芬在面临赛点时奇迹扳盘,在生日之时听到了全场为他唱生日歌,那场比赛也成为了经典。这样说来我们得到的结论是:第一,费德勒在关键时刻和特别的对手能打出经典的比赛;第二,对手想在大满贯赛上击败费氏最好选择生日的时候,老天都会帮助你。而费德勒和纳达尔比赛的6月3日,正好是纳达尔19岁的生日!可以说,纳达尔已经拿到了老天的一份大礼,就看他怎么利用了,此外,费德勒是否能打破这个宿命,成为比桑普拉斯还伟大的球王,都在周五的比赛中能得到解答。

  头号种子的晋级之路被外人认为艰险无比,谁料他一路3:0下来未丢一盘,是八强选手中最轻松的,看看他的对手其实也不是弱辈:第三轮遇到冈萨雷斯,真正的红土实力派选手,也是费氏打的最辛苦的一场比赛,可还是完胜;莫亚,前法网冠军,因肩伤完全没有给球王造成任何威胁;哈内斯库,淘汰了费德勒年轻时的克星纳班迪安,让一哥松了口气。有人说这像极了年初澳网半决赛前,费氏一盘未失,结果被萨芬击败,那些期待费德勒输的人一定又蠢蠢欲动了,这次他们把赌注全部押在了赔率更小的纳达尔身上。但是有一点大家或许没有想到,除了在蒙特卡罗,纳达尔拿的冠军都没有费德勒的参与,而费德勒也放出话来,已经找到了纳达尔的弱点,让比赛更有看头了。

  这场比赛的激动人心之处还在于,迄今为止胜负天平还从未有过的如此公平毫无偏斜。两者的实力和运气都针锋相对,两者对这个冠军的渴望更是谁也不让谁,不过费德勒有一点不利的在于,他并没有在决赛遇到纳达尔,否则他赢面更大,而半决赛落败并不能打破他的决赛19连胜纪录;纳达尔的不利之处在于,他已经22连胜了,这个包袱并不轻松。所以,两个常胜将军一定要分出胜负,关公秦琼,两个人的战争,网球的无限魅力就在于此。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