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征文:五月的梦就在那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20:5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一千年后的75798(panting03)

  罗兰加洛斯,一个美丽的名字,一个浪漫的名字,一个会让人产生无限遐想的名字。原本是为了纪念一个人而做,可是如今却成为一项运动的象征,一种精神的寄托。

  你若问五月份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在哪里,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 ---法国 罗兰加洛斯。于是每年的五月,就变成了红色的五月,变成了属于罗兰加洛斯的五月。五月,这里是世界的中心;五月,这里是世界最幸福的地方。

  没有人能抵的住那抹诱人的红色,她似乎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让你魂牵梦饶。以致于每年的这个时候,总会有一些人为了心中那无法释怀的红色情结来到地中海之濒。而罗兰加罗斯的暖色调让法网成为四大满冠中最具温和力的。天生会制造浪漫的法国人亦同样懂得享受,于是赛场的颜色变成了有点神秘又有点暧昧的红。在这里,所有的节奏都会被放慢,在这里,你好象不是去打比赛而是去享受整个过程。同样,红色还代表着热情奔放,亦如法国红酒。所以罗兰加落斯的热情无人能拒。她象一团火,不停的感染着你乃至融化你,让人倾其所有,无怨无悔。

  为了那个梦,无数英雄逐斗于此,折戟沉沙。

  张德培最后一次参加法网被淘汰时说,“在我16年的职业生涯里只哭过两次,都留在了这里。”这位法网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就这样挥手告别了罗兰加罗斯,只留给世界一个孤单的背影。他的心情也许我们永远无法体会,可在他的话语里却读出了太多的依恋和不舍,还有些许的无奈。

  也许有人天生就是为罗兰加洛斯而生,就象库尔滕。曾经在这里三度封王,又选择这里作为复出后参加的第一个大满冠赛事,罗兰加洛斯是他事业的起点和颠峰。他在这里带走了太多的荣誉,却终究摆脱不了信仰的轮回。

  阿加西和格拉夫的爱情缘于法网,1999二人在罗兰加洛斯笑傲江湖,一同捧杯。也许这是罗兰加洛斯最完美的一次浪漫,法网最完美的一次结局。

  应该还记得那个疯狂的2003,那个疯狂的夜晚,一位英俊的王子在美丽的罗兰加洛斯亲吻银杯,登上了世界的颠峰。那一刻世人恍然明白,原来现实中真的有王子存在。

  科里亚也许还在为那次不失时宜的伤病而芥蒂,那个梦曾经那么真切,曾经离他那么近,几乎马上就要触手可得。

  萨芬、费德勒、纳达尔、高迪奥、加斯奎特……还会有更多的人踏着前辈的步伐前来罗兰加罗斯寻梦。

  这里承载了太多太多,荣誉、遗憾、欢笑、泪水、努力、伤痛…………

  这个梦是甜的,甜中带酸;这个梦是苦的,苦中有甜。

  这是一个五味具全的梦;

  这是一个五颜六色的梦;

  这是一个充满期待的梦。

  五月,梦在罗兰加罗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