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征文:中国女网罗兰加洛斯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20: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yuchuanbz

  当五月的暖光又一次降临大地,远方巴黎的滚滚红尘又一次勾起了TENNIS FANS的热情。

  我说郑洁

  去年郑洁的大放异彩让罗兰·加洛斯成为了中国女网崛起的开篇,当GARBIN带着击败头号种子的强大自信进入第三轮时,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个子会将她网球生涯最美妙的时刻转眼间化成泡影。郑洁也因此获得了各方的注意,其中不乏各国网球协会高层和世界名将,比如MOYA,去年在中国网球公开赛时也格外惦记着郑洁。

  郑洁与你磨来磨去的打法也许是最适合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的,她犀锐的叫喊声与灵活多变的打法,让法网继MICHAEL CHANG后,又一次领略到了中国人的聪慧。

  郑洁,无疑是这一次我们关注的焦点,她虽然首轮将遭遇22号种子,但是只要郑洁继续与对手缠磨,继续将对手的耐心一点点侵蚀,那么谁将笑到最后就是显而易见的了。

  期待彭帅

  彭帅这次的签在国内朋友心中思量着应该是个下签吧,首轮先不说,过了大家也会觉得理所当然,虽然在柏林败在红粉莎拉波娃的拍下,但那个上升势头正劲的俄罗斯人是马上要登顶的世界第一了,输给她又怎么样呢,而彭帅的第二轮极有可能的对手达文波特,1个多月没打比赛,先不说她比赛状态生疏与否,就是身体伤病情况也难以另人乐观,她缓慢的移动和另人担心的体能,彭帅就算碰到她也不要怕!!彭帅自己也说她最喜欢红土了,请注意:在今年的FAMILY CIRCLE一级赛上,彭帅与风头正尽的海宁大战三盘,只是最后关键时刻被破发而痛失胜利,而海宁在决赛中对阵去年法网亚军戴门蒂耶娃时,也只不过两盘轻松解决,彭帅的确另人期待!!

  女双也有看头

  雅典奇迹大家也应该历历在目吧,她们点燃了中国网坛最红的一把火,在我们这个以奥运会为最终目标的过度里,赢了金牌就是英雄,就是有人民大众的支持。所以去年秋天中国接二连三地办网球巡回赛,获得了立马的成功。

  你也许说李婷孙甜甜是靠运气的,红土上要像去年法网冠军高迪奥一样那么沾运气是不太可能的。但你不要忘记,当李婷孙甜甜今年收获第一个,也是职业生涯中第七个女双锦标时,她们的红土技术已经大大提高,已经能在红土上让国人骄傲地看她们拿冠军了,她们在葡萄牙艾斯托利尔网球锦标赛上抱回了另人荡气回肠的冠军奖杯,谁说中国女网都是运气呢?法网也有我们的一份!

  虽然李娜遗憾的告别了法网,但她还有7月的联合会杯,9月的美网,一切对她还是开始,对中国女网还是开始,我对在罗兰·加洛斯又一次开始中国奇迹充满了期待,相信浪漫的红土一定会是她们甜蜜的美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