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走了比利时TWINS到齐 法网女单今年悬念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9: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从威廉姆斯姐妹到比利时TWINS再到俄罗斯红粉军团,短短几年间女子网坛的领袖已经换了三茬儿。虽然小威为了养伤决定不到罗兰·加洛斯,但随着克里斯特尔斯在最后时刻宣布参加今年的法网,罗兰·加洛斯的女子战场也就此确立了主题——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组成的比利时TWINS将与以莎拉波娃为代表的俄罗斯美眉们展开角逐,今年的法网也将成为女子网坛这两大势力在大满贯赛场的首次真正较量。2004年,在俄罗斯人称霸女子网坛,拿下了三座大满贯奖杯的同时,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却因为伤病在赛场消失。
2005年,蛰伏将近一年的两位比利时人在春天先后复出,成为本赛季女子网坛最值得关注的焦点之一。

  海宁从迈阿密开始参加比赛,这位复出后首次参赛的前头号女单一举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到现在为止,海宁一共参加了四项赛事就拿下了后三项赛事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海宁在一个月内连续拿下的三个冠军全都是在土场比赛中取得的,除了查尔斯顿是绿土赛事,海宁在华沙和柏林两项标准的欧洲红土比赛中都所向无敌。久违的胜利让海宁对即将到来的法网充满了信心,这位一向饱受伤痛之苦的比利时姑娘也在华沙和柏林两次夺冠后表示胜利的感觉“太美妙了”。对海宁来说,病毒感染在给她带来无数痛苦的同时也为她的职业生涯带来了一个新的转机。正所谓塞翁失马,病愈复出的海宁给对手们带来了更多的麻烦。原来在生病期间,海宁有足够的时间练习的薄弱环节——正手。这为她重夺法网冠军增添了一重保险。

  和海宁的东山再起一样,克里斯特尔斯的复出同样令人激动。在手腕伤势严重到可能终止这位比利时姑娘的职业生涯的时候,克里斯特尔斯还必须忍受与未婚夫分手的打击。在家乡安特卫普小试牛刀后,克里斯特尔斯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项重量级硬地赛事中用冠军正式宣布自己的卷土重来。进入红土赛季后,克里斯特尔斯在华沙和柏林的战绩并不理想,这和她的膝盖受伤不无关系。直到上周末,克里斯特尔斯才在和法国人戈洛温对练一个小时之后宣布自己将如期参加法网。

  虽然从来不曾稳定大满贯冠军,但克里斯特尔斯在红土场的实力众所周知。她曾经在2001年和2003年两度闯进法网决赛,但是遗憾地分别败在卡普里亚蒂和同胞海宁的拍下。这一次,已经成熟许多的克里斯特尔斯将再次向罗兰·加洛斯巅峰发起冲击。

  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被分在上下两个半区,决赛是两人在法网赛场相遇的惟一可能。尽管来自同一国度,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矛盾却众所周知。就在两人养伤和养病期间,克里斯特尔斯曾经主动伸出友好的橄榄枝,但是海宁的冷漠让克里斯特尔斯无奈又退了回来:“在没有任何回应的情况下要坚持是很困难的。”如今两人同时征战法网,她们能够携手迈进吗?这给我们留下了悬念。

  在比利时TWINS镇守的上下半区,都埋伏着包括兹沃娜列娃、佩特洛娃以及莎拉波娃等俄罗斯红粉军团,她们将成为阻挡比利时人前进的主要力量。在克里斯特尔斯所在的上半区,她很可能在第三轮和汉图切娃相遇并且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达文波特。如果一切顺利,克里斯特尔斯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俄罗斯少女兹沃娜列娃相遇。和克里斯特尔斯分在统一半区的俄罗斯人还有帕诺娃、德门蒂耶娃和米斯金娜等。

  与上半区相比,身处下半区的海宁的处境似乎更为险恶,在她的周围有着莎拉波娃、库兹涅索娃、鲍文娜等诸多实力不凡的俄罗斯人。海宁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和莎拉波娃相遇。莎拉波娃刚刚在德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6和4比6的悬殊比分败在了海宁的拍下,尽管目前排名世界第二,莎拉波娃在近几周的状态并不十分令人满意。进入红土赛季以来,她三次错过了超越达文波特跃居WTA第一的机会。在谈起自己的法网前景时,擅长硬地和草场作战的莎拉波娃也直言不讳地表示:“在红土场,我需要学会耐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