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约翰森险胜柳比西奇 瑞典大炮摘得马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23:40 新浪体育
乔-约翰森险胜柳比西奇瑞典大炮摘得马赛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马赛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1.025万欧元的马赛13公开赛当地时间周日结束决赛争夺,瑞典的乔-约翰森7-5/6-4险胜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夺得本次比赛冠军,这也是他在两人的三次交手中首次赢得比赛胜利,比赛中他共发出19记的重炮ACE。

  约翰森赛后说道,“我今天有些慢热,尽管我对比赛本身并不特别紧张,但是找到对方的比赛节奏依然很困难。好在随后我调整了接发球的策略,接发的时候布置有些许变换,这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比赛也开始变得往有利的方向走。”乔-约翰森在两盘比赛中各成功破掉了柳比西奇的一个发球局,但这已经足够他拿下比赛的胜利了。本周比赛约翰森5场比赛共发出93记ACE,同时没有被对手破掉一个发球局。

  乔-约翰森的击球力量也是令柳比西奇在比赛中颇为忌惮的一个致命武器,“我从未想过能够取得破发,但是当第一盘打到5-5,我甚至一度有感觉自己有机会可以赢。但是他很快提升了自己的表现,给予了我更多的压力,我也试着主动一些让他出现失误,但到最后却都是我先把球打下网。”

  此前两人两次交手,乔-约翰森分别在雅典奥运会以及马德里大师赛的比赛中输给了克罗地亚人,对于今天的胜利瑞典人的确有理由感到高兴,“在过去的6个月中我的水平有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我的发球力量更大更稳定,就是在底线的对抗我也变得更有耐心了。”

  拿下这场胜利后,目前排名第11位的乔-约翰森将在下周一公布的最新ATP世界排名中一跃进入TOP10,对此他并不掩饰自己还有更多的目标,“你不得不制定自己的计划,就像是要进入前100名,然后进入前10,而最终的目标则是变成世界NO.1。”(car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