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摧毁休伊特澳网梦 熬过亚军命首摘男单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9:38 新浪体育
萨芬摧毁休伊特澳网梦熬过亚军命首摘男单桂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万众瞩目的澳网男单决赛在萨芬与休伊特之间展开,结果在2002年和2004年连续两次获得亚军的萨芬终于突破“亚军命”的禁锢,以总比分3-1(1-6/6-3/6-4/6-4)击败休伊特,首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锦标。休伊特的失利也使得澳大利亚自1976年后仍然未能实现本土选手男单夺冠。在下周一公布的ATP冠军积分排名榜上,萨芬将以冠军身份所获得的200分排名榜首,这也是他自2000年之后首度回到这一地位,而休伊特的世界排名也将超过罗迪克升至第二位。

  比赛一开始由休伊特选择先发球,萨芬反拍挑了一个对角线,率先拿下第一分,但是随后他在网前截击出现失误,15-15。萨芬随后连续出现失误,休伊特连拿3分后保住第一局,局分1-0。换边后来到萨芬的第一个发球局,沙皇一上来就从外场扫了一记漂亮的直线压在底线得分,15-0,但随后他的反手连续出现失误,休伊特获得破发点良机,两人反手对拉萨芬变直线出界,澳洲野兔利用减速击球的防守策略成功取得2-0的领先。休伊特随后轻松保住第二个发球局,一上来就3-0,萨芬形势不利。

  第4局萨芬一发的攻击性得到加强,凭借发球直接得分,沙皇终于拿下第一分,1-3。关键的第5局,萨芬反拍拉开角度后,正手发力直线进攻挂网,随后又是反手失误,休伊特随后发出两人全场第一记ACE,接着又是网前截击的反手进攻得分,异常轻松的发球局,4-1,休伊特完全控制住了一开场的比赛节奏,萨芬需要做出一些调整性的策略。

  第6局萨芬继续失误频频,出现第1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后,休伊特已经拿到了3次破发点,萨芬随后搏了一个网前小球的突击,被休伊特接回后放了底线的高吊,接着利用网前截击扳回一分。萨芬再次利用攻势成功挽回另两个破发点,但是所有努力还是被他的反手失误葬送,休伊特再度破发,奠定5-1的绝对领先优势。第7局休伊特先取两分,两人随后展开正手斜线的对攻,萨芬大对角扯开角度,休伊特回追不及,30-15,但是萨芬再度出现失误,休伊特利用发球直接得分,6-1,顺利拿下第一盘。休伊特在第一盘中占得压倒性的优势,萨芬则有13次的非受迫性优势。

  第二盘由萨芬先发球,一发成功率依旧很低,双方互相送出失误战成30-30,休伊特底线高吊将将出了底线,萨芬拿到局点,随后发球直接得分,沙皇保住第一个发球局,总算是稍微止住了颓势。换边后萨芬的接发球给休伊特造成一定麻烦,澳洲野兔在底线依旧采取守势,但是网前绝好的截击切削高度不够挂网,休伊特拿到局点。不过澳洲人没有把握住机会,出现全场第一次双误,好在对手也没有把握住机会,休伊特保住发球局,1-1。第3局萨芬的发球局双方展开激烈争夺,沙皇发出全场第一个ACE球,但在一度40-0握有3个盘点的绝好形势下,被休伊特连续接发球正手进攻、跑动中极其漂亮的正手直线穿越球扳平比分,此时的野兔也是怒吼一声为自己树立声威,不过他随后却是接发球出界,萨芬最终有惊无险的拿下了这一局,2-1领先。

  第4局,休伊特出现为数不多的底线对拉失误,随后又是正拍跑动击球挂网,15-40,萨芬全场第一次拿到破发点,而且还有2个,结果沙皇漂亮的外场接二发正手进攻,拿下这一局,取得3-1的领先,为自己找回了一些自信。第5局萨芬继续掌控攻击主动权,休伊特弹网的半截击被萨芬正手直线穿越成功,40-15,握有两个局点,休伊特开始变化节奏加强了击球的力量和攻击性,但是底线的对拉被司线喊了"OUT",萨芬顺利保住这一局,4-1,比赛局势开始进入混战形势。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