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摧毁休伊特澳网梦 熬过亚军命首摘男单桂冠(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9:38 新浪体育
萨芬摧毁休伊特澳网梦熬过亚军命首摘男单桂冠(3)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休伊特随后也叫了TRAINER进场按摩受伤的左大腿。经过3分钟的治疗之后,第四盘继续来到休伊特的先发。休伊特正手发力攻击斜线挂网,15-15,不过随后他就利用一个外角ACE得分,随后又是利用发球抢攻得手,40-15握有两个局点。萨芬随后还以一个非常漂亮的跑动中外场的正手直线穿越,这一分的胜利之后萨芬的气势也逐渐起来了,反手穿越成功后萨芬再度破发!1-0,休伊特形势危险。第2局,休伊特在被萨芬的调动中显得很无奈,萨芬发出第12记ACE球后,沙皇已经取得40-0的领先,休伊特随后打出漂亮的反手小斜 线接发得分,但是接下来接发出界后,澳洲野兔也是大吼一声发泄自己的不满,萨芬2-0领先,此时休伊特已经连输7局比赛。第3局休伊特提高了一发成功率,顺利拿下这一局,1-2。

  第4局萨芬一上来又是ACE球开路,双手反拍的穿越成功后已经40-0领先,再度ACE球!萨芬已经3-1领先。第5局,萨芬正反手持续的压迫也是使得休伊特失误增多,一上来就是0-30,好在他借助萨芬接发球较浅迎上一击,扳回一分,随后萨芬网前的半截击正手提拉挂网,浪费了绝佳机会,30-30。随后一球,双方争夺更加激烈,萨芬正手进攻得手,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休伊特临危不乱,网前截击狠打一拍,DEUCE,随后借助萨芬两次反手失误,休伊特有惊无险的拿下这一局,追成2-3。

  关键的第6局,萨芬的发球局,两人展开脚程大战,萨芬在网前的小斜线小球也是令休伊特再也回追不及,结果为了救球也是摔了个人仰马翻,萨芬拿下精彩的第一分,随后借助发球直接得分和ACE球,40-0。尽管出现了一次双误,但是萨芬还是颇具气势的发出一个ACE球,顺利保住这一局,4-2!第7局休伊特的发球加强了攻击性,萨芬反手回击下网之后,有惊无险的拿下这一局,3-4,萨芬仍然握有一个破发局的优势。

  最后的争夺阶段,萨芬在第8局中轻松保住发球局,强力的发球令休伊特回追不及,5-3。休伊特的第9局保得非常惊险,双方两次战成DEUCE,好在休伊特关键时刻的发球令萨芬回球出界,也是拿下了这一分,4-5。稍事休息后萨芬回到场上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拿到三个赛点,休伊特接发球出界之后,萨芬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澳网男单冠军。(疯乔)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