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放:萨芬破除先输劣势 沙皇从第二盘起绝地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局时,也许是多休息了一天,萨芬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显得有点紧张,非受迫性失误很多。在休伊特的第一个发球局中,萨芬就有一个很好的网前高压机会,本来这是打击对方气势的大好机会,但是居然被萨芬打出了界,可见他的手感非常不好。

  比赛刚开始,气氛就有些紧张,第二局,由于萨芬的失误过多,休伊特很快拿到了破发点,而萨芬一记反手回球下网,让休伊特轻松的破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休伊特则打得兢 兢业业,利用萨芬还没有完全热身的有利形势,在底线打出各种旋转球,这也更增加了萨芬的失误。

  第六局,萨芬本来有机会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虽然休伊特握有三个破发点,但萨芬也是顽强的连续扳回3个。第一个,萨芬一个漂亮的网前小球挽回,第二个破发点,萨芬的一个招牌式的反手直线挽回,而第三个破发点,萨分又是一记绝妙的正手直线挽回。但随后,休伊特的一个后场调高球精准的压在底线,接着,休伊特又是一个网前斜线小球破掉萨芬的发球局。最后,萨芬以悬殊的1-6轻易的丢掉首盘。

  在第二盘中,萨芬开始变得冷静。在休伊特的发球局中,他显得很有耐心,连续两个底线僵持球萨芬都等到休伊特出现了失误,很快,萨芬拿到两个破发点,这一次,萨芬没有浪费机会,破掉了休伊特的发球局,最后,萨芬以6-3拿下这盘比赛,扳平了比分。

  第三盘,萨芬开始吹响了胜利的号角。不过胜利对于他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在第二局中,萨芬的一个好球被变线判出界,但是主裁很快改判,休伊特却非常不满,冲着主裁大喊大叫,但这似乎刺激了休伊特的斗志,休伊特之后连得两分,虽然被萨芬的一个网前小球扳回一分,但休伊特的不懈努力和萨芬的失误还是让萨芬丢掉了这个发球局。萨芬愤怒的摔掉了手中的球拍,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第一次摔拍子。此时,萨芬处在了劣势。

  在第6局中,萨芬直落四分轻松拿下。这也让他打得更自信,很快,在休伊特的发球局中拿到一个破发点,虽然被休伊特以一个跑动中的正手直线挽回,但是萨芬强势的接发球还是又一次为他创造了机会,不过这一记会被他的一个很有优势的高压球挂网葬送,虽然如此,萨芬还是没有放弃努力,很快在同一位置击出一个同样的高压球,但是这一次结结实实的砸在了休伊特的场内,最后,萨芬以一记精准的反拍直线破掉了休伊特的发球局,挽回了在第三盘的劣势。

  第四盘,萨芬一上来就有了破发的机会,在经过一番相持后,萨芬用一个网前小斜线破掉了休伊特的发球局,这给了休伊特更大的压力,而萨芬则完全找回了沙皇的气势。屡屡发出致胜球,让休伊特在他的发球局中无能为力。

  此时的萨芬,已经不再是我们记忆里那个脾气暴躁的大男孩,芬,无论是被休伊特打出好球,还是自己出现非受迫失误,始终保持着应有的水准,一步一步的迈向自己的胜利,最后以6-4拿下了第一座澳网冠军奖杯。当最后一个发球结束了比赛后,萨芬没有欢呼,也没有怒吼,只是任泪水静静的流淌。(小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