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门蒂耶娃新年新面貌 痛击大威终摘得香港赛锦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6:13 新浪体育
德门蒂耶娃新年新面貌痛击大威终摘得香港赛锦标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日,汇集了女子网坛多位大牌球星的2005年星光熠熠的香港挑战赛今日落下帷幕,2004赛季法网美网亚军德门蒂耶娃凭借强劲的底线实力和临场出色的发挥,最终直落两盘以6-3/6-2战胜去年香港挑战赛冠军大威廉姆斯,夺得了新赛季的首个冠军。

  比赛开始后第一盘双方互破发球局,之后大威率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德门蒂耶娃随后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波澜不惊地战至3-3平后,德门蒂耶娃凭借扎实的底线击球和出色的接发球打得大威措手不及。第一盘后半程几乎成为德门蒂耶娃个人的底线功力表演赛,在随后两次破掉大威的发球局后,德门蒂耶娃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阶段与第一盘如出一辙,双方互破发球局。丢掉首盘的大威在第二盘完全不在状态,失误频频,看起俩就像是不会打球了一般,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完全看不到任何优势。德门蒂耶娃在本场比赛中在接发球环节的表现非常突出,对大威构成了极大的威胁。不在状态的大威在第二盘中发球质量下降,也几次出现了双误。比赛中状态持续低迷的大威似乎只有在最后赛点出现的时刻才振作了起来,也一度发出了漂亮的外角ACE令德门蒂耶娃猝不及防,不过最终在第三个赛点出现后,大威回球落网成全了德门蒂耶娃。在正式比赛开始前,身穿鲜黄色衣裤的小威出现在赛场上,原来是赛事组织者在现场拍卖小威的球拍,为印度洋海啸灾区募集善款。

  德门蒂耶娃本次香港之行可谓相当轻松,只在第一场比赛中打满三盘战胜温网新后莎拉波娃之后,德美女就因小组赛中的另外一位对手15岁的瓦迪伊索娃闹肚子以及莎拉波娃胃部不适退出比赛,从而只打了一场比赛就轻松晋级决赛。这也令德门蒂耶娃得以在比赛中保持了旺盛的体力。比起德门蒂耶娃,大威在小组赛中对阵顶替毛瑞斯莫前来香港参赛的20岁的兹沃娜列娃以及对阵美网新后库兹涅佐娃的两场比赛,都打得不轻松,尤其是对阵19岁的库兹涅佐娃的那场比赛,更是打满了三盘,最终才反败卫胜艰难晋级决赛。

  尽管在比赛中依然发出了多个双误,但俄罗斯美女球员德门蒂耶娃在本场比赛中的发球技术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比起在04赛季在比赛中让人颇为担心的疲软的发球,德美女在本场比赛中的发球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一发速度明显得到提升,二发的成功率也有所改善,看来在结束去年的WTA洛杉矶年终总决赛之后,德门蒂耶娃在这段时间针对自己的发球进行了颇为刻苦的训练。

  (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