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冠军落户本土有望 淘汰大威莫里克爆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1 上海青年报

  一样的惊心动魄,不一样的冷门角色。昨天是澳洲本土观众喜笑颜开的一日,他们目睹着两颗澳洲独苗———休伊特和莫里克双双挺进了八强。

  在澳网的历史上,澳洲本土冠军已失踪了27年之久,两人一起被寄予厚望,去触摸尘封已久的澳网奖杯。记者周琦

  休伊特顽强阻击冷门

  很难想象,休伊特还从来没有在家门口打进澳网的八强,昨天,他差一点延续了尴尬纪录。不过这一次,在一场五盘大战中,澳洲野兔终于坚持到了最后。他以7:5/3:6/1:6/7:6(3)/6:2力克西班牙小将纳达尔,阻击了冷门,也跃入了澳网的八强名单。

  昨天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堪与前一天阿加西VS约翰森之战相媲美,第四盘最后时刻的激烈争夺简直要让在场的观众情绪失控,休伊特依然像前天那样有着野兽的风格,而纳达尔在赛后仍能回忆起当时每一分的细节,以示他也有可能成为比赛的胜者。18岁的西班牙小伙在赛后承认,因为第四盘耗去过多体力,第五盘他的腿部肌肉开始抽筋,“我依然有无穷斗志,但是力不从心。”

  尽管阻击了冷门,但休伊特万分感慨于比赛的艰难。“我还以为是在打冠军赛呢。”野兔幽默了一把,也许,这表明他有多么期待百年澳网的头衔———那个在澳洲失踪了27年的冠军奖杯。

  淘汰大威莫里克爆了大冷门

  澳网前半程风平浪静,似乎为的是把所有的冷门都积聚到第二周的第一日“集体爆发”。昨天,在俄罗斯双姝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缴械投降之后,在星光奕奕的中央球场,又有一位大腕黯然离去。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大威以5:7/6:7(3)败在了本土球星莫里克的拍下。

  昨天的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成了众大腕的魔咒,一大早便“吞噬”了两位俄美女,晚上又终结了大威的澳网美梦。但是莫里克的胜利显然是在场的球迷所希望看到的,赛前澳网官方网站就撰文称,晚上的焦点战役是莫里克携所有球迷共同阻击大威,果然,人多势众的一方成功了。

  莫里克虽还只是无名之辈,但百年澳网的桂冠在去年底就被设定为她的新目标。在澳网之前,这被认做是澳洲人的一厢情愿,但从莫里克最近一周的表现来看,她的确是在离这个“高不可攀”的目标越来越近。

  赢了最后一分,莫里克高兴得跳了起来。这一场胜利把她的世界排名提升到前10位。这是自1985年以来首位澳大利亚女运动员进入世界排名前10名。不过她下一场比赛将面临更厉害的对手———达文波特。她们的比赛将在26日举行,那一天是澳大利亚国庆日,也是莫里克24岁生日的前一天。

  赛事速递

  海峡组合结束百年澳网使命

  本报讯(记者周琦)奥运冠军“熄火”后,中国女子网球在澳网中的看点只剩下了彭帅/李惠芝的海峡组合,不过澳网的第三轮对中国金花来说可能真的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坎。昨天,海峡组合以2:6/6:4/1:6不敌捷克组合纳芙拉蒂诺娃/帕斯蒂科娃,未能晋级澳网八强。

  记者百度获知,彭帅/李惠芝成名于去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当时她们闯入了双打八强,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四大公开赛双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在李婷/孙甜甜冲击八强未果之后,压力又一下子转嫁到了她俩身上,海峡组合未能延续前两轮的好状态,输给了排名与自己接近的捷克组合。

  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在前一天孙/李组合输球后的评价是“拼劲不足,远不如奥运会时斗志旺盛”。可能是由于近日连续作战,体力损耗严重,海峡组合在比赛中的拼劲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第二盘逆转成功后,第三盘状态又大幅下滑,被对手连连破发,仅保住了一个发球局,很快便丢掉了整盘比赛。

  这样,中国女双便彻底告别了百年澳网,目前只有小将刘南楠/卢彦勋的混双组合仍将继续百年澳网之旅。

  风向变了俄国佳丽全线败退

  本报讯(记者周琦)从十六强中占五席,到八强中只剩两席,而且必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火拼掉一人,这一局面显然不是整体实力最强的俄罗斯粉红女郎们所期待的。但现实便是———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昨天双双告负,莎拉波娃的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她的同胞库兹涅佐娃。

  前天还是“至少有一位俄罗斯女郎将进入百年澳网四强”的论调,隔了一天就变成了“至多一位”,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这两员在去年的法网中会师决赛的大将,昨天都遭遇了滑铁卢。同在中央球场,先是德娃以7:6(6)/6:7(4)/2:6不敌瑞士选手施奈德,接着,米斯金娜又败在了法国小将德谢的拍下,比分是更加不堪的4:6/2:6,赛后,两位高排位种子选手都胸闷得无言以对。

  业已闯入八强的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要早早地在1/4决赛中火并,这尽管确保了俄女郎进入百年澳网的四强,但也无形中削弱了她们夺冠的几率。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